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濟數據慘兮兮 馬還有臉談政績

馬總統在2008年總統大選期間開出「633」(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6%、2012年失業率降至3%以下、2016年國民所得三萬美元)競選支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馬總統在2008年總統大選期間開出「633」(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6%、2012年失業率降至3%以下、2016年國民所得三萬美元)競選支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31 06:00

記者鄭琪芳/特稿

主計總處公布第三季GDP負成長一.○一%,為近六年來新低,也是網路泡沫、金融海嘯以來,GDP再度負成長,可見當前經濟情勢之嚴峻。但馬政府在幹什麼?行政院丟出不痛不癢的「消費提振措施」,總統府則以「經商便利度」、「酒駕死亡人數」等無感數據來吹噓政績。如此無能又厚顏的政府,就算多執政一天,都讓人民感到不耐。

馬總統在二○○八年總統大選期間開出「六三三」(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六%、二○一二年失業率降至三%以下、二○一六年國民所得三萬美元)競選支票,當時信誓旦旦模樣,想必讓許多人印象深刻。

如今,馬總統任期即將結束,但即使今年GDP能夠「保一」,過去八年平均經濟成長率也僅約二.八%,連六%的一半都不到,也不如民進黨執政平均四.八%。國民所得方面,主計總處預估今年每人GDP二.二萬美元,距離三萬美元仍有一大段距離。至於失業率,二○一二年十二月為四.一八%,今年九月則是三.八九%,仍未降至三%以下。

近來各項經濟數據慘兮兮,馬總統卻彷彿活在平行世界,對當前經濟困境視而不見。馬總統昨反駁「執政失敗」的批評,不談今年GDP陷「保一」危機,反而吹噓去年GDP三.七七%,儘管這個數字也不算好看;總統府則發布新聞稿,改以「經商便利度」、「購屋與租屋補貼」、「健保鎖卡人數」、「酒駕死亡人數」、「來台觀光客」、「免簽證待遇」等非經濟數據來說明政績,再度讓人見識到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的功力。

六三三跳票 厚顏未捐薪

馬總統的「六三三」大跳票,人民早就不抱任何期待了,只寄望剩下半年任期,不要再有證所稅、油電雙漲等錯誤政策,讓國內經濟雪上加霜。至於馬總統承諾的「捐半薪」是否兌現,就要看馬的臉皮有多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