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政策不對的都要檢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前天接受廣播專訪時,對馬政府政策提出諸多質疑,引發外界聯想朱要與馬英九總統切割。(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前天接受廣播專訪時,對馬政府政策提出諸多質疑,引發外界聯想朱要與馬英九總統切割。(資料照)

2015/10/30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前天接受廣播專訪時,對馬政府政策提出諸多質疑,引發外界聯想朱要與馬英九總統切割,昨天他受訪時強調,施政有些是延續的,「不對的都要檢討」,他還以證所稅案為例,「真的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必須檢討。」

媒體追問,這些問題是否曾與馬總統溝通,但馬不聽?朱立倫解釋,這是「角色的問題」,剛開始要推動證所稅時,他是行政院副院長兼賦改會召集人,他有他的角色,當時就明確認為,證交稅已隱含證所稅,但後來推動時自己是新北市長,沒有角色可以表達意見。

朱還指出,像油、電漲價問題,更受大家長期以來批評,他強調,「絕非不能漲,而是相對漲的時機與方式」,「這些檢討是對事不對人,我們持續會做,好的會堅持,不好的、做錯的會改進。」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馬英九會不高興?是否邀馬站台?朱立倫說,他與馬英九長期持續溝通,一些政策可以改進與做好的,他一定要提出,馬本來就是國民黨的最高從政同志,未來也一定會幫他站台輔選。

朱昨與媒體舉行「教育政策方向談話會」時也強調,他對馬英九做得對、做好的地方,包括兩岸、國際、清廉部分,都很肯定,但包括十二年國教、證所稅、油電雙漲,無論政策制定或執行面上都確實值得檢討,「這不是切割,而且對事不對人。」

再批國教 主張就近入學

朱同時批評政府的十二年國教政策表示,教育改革應該是入學「就近最好」,十二年國教應該花更多的資源在社區高中與私立高中職,讓家長願意子女「在地就學」,台灣真正要進入明星、重點高中的孩子只佔三成,其他七成的孩子應該就近就讀社區高中職,但為何所有的孩子都要經過類似聯考的制度,才能進入高中?其實不用考,也可以。

朱立倫昨受邀在「第十三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演講時,強調自己雖是會計學教授出身,很多人從政治角度說他可能很會算,「我一點都不會算」,他的人生觀就是「愈簡單愈好,簡單就是力量」,並認為政治沒有那麼複雜,不要因為權鬥就把政治搞得複雜,政策也不要複雜,應該愈簡單明瞭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