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倫大戰 朱:不是馬2.0與女版的選擇

朱立倫以網友說法自稱是「馬英九2.0」,還把蔡英文拖下水說是「女版馬英九」。(資料照)

朱立倫以網友說法自稱是「馬英九2.0」,還把蔡英文拖下水說是「女版馬英九」。(資料照)

2015/10/22 06:00

〔記者施曉光、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天接受電視專訪,主持人問朱,競爭對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被稱「空心菜」,如何才能讓蔡把政策講清楚?朱立倫說,很多網友戲謔稱他是「馬英九2.0」,也有人說蔡是「女版馬英九」、「空心菜」,但他會務實面對問題,蔡英文比較喜歡打模糊戰。

朱:蔡比較喜歡打模糊戰

朱強調,國家領導人沒有打模糊戰的空間,蔡英文必須面對各項政策辯論,實實在在的把話說清楚,這次選舉不是「2.0」與「女版」的選擇,而是務實的選擇。

媒體後來追問此一問題,朱不願多闡釋,只說希望蔡能儘快與他就各項政策議題進行辯論。

綠諷朱:把馬當負面名詞

對於朱立倫以網友說法自稱是「馬英九2.0」,還把蔡英文拖下水說是「女版馬英九」,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對此嘲諷,顯然連朱自己都把「馬英九」這三個字當成負面名詞,民進黨對此不做評論。

對於蔡英文前天質疑,過去從未有直轄市長帶職參選總統,朱昨在專訪時並未正面回應,只強調出席國慶大典時曾經告訴蔡,希望朝野良性互動,但這幾天民進黨先是告他,又罷免他,還有各種抹黑、惡意攻訐,他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打負面選戰,「回到務實面」。

主持人問,若蔡英文當選,邀他參加國慶大典,是否會出席?朱只說,「當時我就不是黨主席了」。

朱並強調,所以毀諾參選總統,不只是為了國民黨的救亡圖存,而是不希望台灣變成一黨獨大,讓蔡英文不需講清楚、說明白就可以當選,至少要在競爭、辯論中,把各種政策說清楚,讓民眾選擇。

蔡:過去深耕才有今天

針對朱立倫前天受訪時稱,此次參選至少要讓國民黨成為一個制衡的力量,不能讓民進黨與蔡英文躺著選。蔡昨回應說,她有沒有躺著選,社會其實很瞭解,民進黨團隊也很辛苦,過去深耕基層、不斷努力,才有今天這樣的基礎,也才造成國民黨「不得不選前換將」,也證實民進黨過去努力得到社會的認同。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也反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可以車輪戰,上半場派一個、下半場換一個,反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卻是從頭到尾、每一天都沒有休息或鬆懈。

此外,朱立倫前天受訪時提到,選舉不要再用惡意攻訐這些政治動作,大家都有家庭,「蔡主席即便是單身 ,應該可以體會。」

媒體昨詢問蔡,朱宣稱要打正面選戰,卻刻意提及蔡單身,蔡則大方表示,「我們不用去錙銖必較」,正面選舉本來就是社會的期待,她和朱在國慶那天坐在一起的談話就很正面,希望這樣的氛圍可以持續,但「必須檢驗的還是要檢驗」。她同意社會期待選戰要打得正面健康,不過「要達到這個目的要從自身開始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