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柱群眾勸進選黨魁 洪籲入黨

國民黨臨全會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中)對挺柱民眾談話結束後,隨即離開現場並揮手向大家致意。(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臨全會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中)對挺柱民眾談話結束後,隨即離開現場並揮手向大家致意。(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18 06:00

〔記者林良昇、張筱笛、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昨開臨時全代會,廢止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名案,確定遭撤換後,洪秀柱走向場外對上百名支持者發表演說,面對支持者高呼「選主席!」的勸進聲,洪則要黨員「回來吧!」還意有所指說:「如果這是一個目標,如果這是一條道路,如果這是未來的希望,就請大家留下」,讓她勇敢無懼,朝向美好的明天前進。

洪:這是一個目標 要黨員回來吧

由於國民黨明年總統與立委選情居於劣勢,若最後無法挽回頹勢,選後朱立倫能否保住黨主席之位,恐有極大變數,洪秀柱則被視為有實力角逐黨主席的人選之一。

臨全會處理的廢柱案,提案為「感謝洪秀柱同志完成現階段任務,拋磚引玉……,擬廢止洪秀柱同志代表本黨參選第十四任中華民國總統原提案」,挺洪派一度要求秘密投票,不敵現場反對聲浪,在舉手表決戰中,在場八九一位黨代表,八一二人贊成廢柱案。

在處理廢柱案前,洪秀柱先上台演說,批評臨全會廢止她的提名,在合理性、正當性與程序合法性均有高度爭議,她無法認同,只能被迫接受。

針對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洪的兩岸政策背離民意主流,洪也在會上為自己提出辯駁。

洪秀柱坦言,面對這陣子的風雨,她陷入痛苦的長考,思量是否要為價值理念,與深愛的黨對簿公堂;但基於對黨的熱愛及對中華民國的期盼,她將尊重臨全會的決定,「黨可以不要我,但我不會放棄黨」。

在臨全會通過「廢柱」後,洪秀柱走出國父紀念館,前往廣場與挺柱的上百群眾致意,受到熱烈歡迎。

洪秀柱說,有人告訴她,不想繼續待在國民黨內,對國民黨失望,但洪秀柱呼籲曾經拋棄國民黨的黨員「回來吧!回家吧!」洪說,缺少了各位的力量,「我如何改變這個黨?」「沒有存在,就沒有價值,沒有加入,就沒有力量。」

現場挺柱民眾情緒激昂,「選主席!選主席!」勸進聲不絕於耳,積極「挺柱」的前立委林正杰表示,若洪競選國民黨主席,他希望在場群眾加入國民黨,讓洪當上國民黨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