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寂然不動王金平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

2015/10/16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本月初走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家鄉山口縣,並在安倍晉三的「寂然不動」題字下合影。不過,「寂然不動」這四字現在用來形容立法院長王金平,反而更為貼切。

其實王金平也並非全然不動。這一波啟動的「換柱」計畫,黨內天王已很明確獲知「柱下」訊息,這當然是朱立倫四處奔走、告知的結果,但接著就有讓王陣營「有所期待、著手準備」的風聲,只是這不切實際的期待到底從何而來?是誰給了這般綺麗幻想?只有相關當事人最清楚。

事實上,根據大老們的了解,「柱下」確實無誤,但「柱下」後為何直接就冒出「朱上」,除了外界匪夷所思,國民黨內更因此傳出陰謀論。

王金平曾公開表示,與朱立倫會面時,「他(朱)也沒說他要選」。王的確是徹底信了朱,因為當幕僚這幾個月來不斷分析,甚至到最近這一波確定「柱下」後告知王「朱一定會選」,王還半信半疑地說「真的嗎?」

當然現今情勢已很明朗,即使有挺王派醞釀在本週六臨全會中反制,但王自己很清楚,未來就是「朱上」,挺王派的動作,也只不過在一片挺朱聲中,創造一些火花而已。

至於王金平的未來,即使挺王派內有人反對王繼續列名不分區立委,但也有人認為,即使民進黨立委選情被看好,但只要王協助輔選,「還是有機會坐上院長寶座」。且當朱立倫披上競選綵帶、黨內立委眼神望向王金平時,依照王的個性,其接下來的動向也就不難猜測了。

即使王金平有過心動,起過波瀾,但現今已是寂然不動。不過,王陣營一位重量級核心人士說得好,「寂然不動,下一句就是接『明心見性』」。這次的換柱行動中,誰明了心,見了誰的性,政壇上的當事人,了然於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