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託書喊價百元? 集保︰無人檢舉

日月光聲請阻止矽品招開臨股會一案,台中地院認為有違自由市場機制而駁回。圖為該院行政庭長莊深淵法官。(記者楊政郡攝)

日月光聲請阻止矽品招開臨股會一案,台中地院認為有違自由市場機制而駁回。圖為該院行政庭長莊深淵法官。(記者楊政郡攝)

2015/10/14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矽品股東臨時會明日登場,外傳兩路人馬都對外「價購」委託書,甚至喊出每張破百元價碼。對此,集保結算所昨表示,目前查無委託書價購情形、且無人檢舉,兩家企業都是市值千億元大公司,相信不會做違法的事。

集保表示,現在價購委託書有檢舉獎金,金額五萬元,若是小額投資人、持股張數不多,接受價購不如來檢舉,獎金比委託書價購金還多;但矽品此案,目前沒有人檢舉。

另外,有關股東會議案電子投票結果,集保指出,電子投票結束時間是十三日凌晨零點,但投票的大致結果,應該只有矽品股務代理的中國信託及公司派會在昨日得知。

電子投票結果出爐後,矽品的股務代理得將電子投票及委託書進行比對,如果同時進行電子投票、又將委託書交給他人,則以委託書的決議為準,電子投票決議作廢,不能「一票兩投」。

集保表示,股務代理最慢要在今日將正確的電子投票結果統計出來,在明日矽品股東會報到處張貼公告,讓參加股東會的股東在投票前就知道電子投票的結果,也可避免被誤會有黑箱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