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柱拱朱 中常會通過開臨全會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右)、姚江臨(左)7日在中常會提案召開臨全會討論換柱,會後由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中)陪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右)、姚江臨(左)7日在中常會提案召開臨全會討論換柱,會後由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中)陪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0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成功跨過「換柱」的第一道關卡,中常會昨天無異議通過中常委江碩平等廿八人提案要求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是否廢止對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提名,以及是否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據了解,黨中央規劃十七日或廿四日召開,地點可能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或新北市新莊綜合體育館。

黨中央規劃17日或24日召開

江碩平等人提案最初僅以凝聚輔選共識為由,要求召開臨時全代會,「如果黨代表認為輔選有困難,或有更適合人選出來代表國民黨參選,應尊重黨代表最後決議」,但由於洪秀柱不願自行退選,打算負隅頑抗,這份提案昨天又臨時修改內容為,「如果黨代表認為有輔選困難,無法提升本黨候選人之聲勢,為救黨及立委選情,建請更換原總統提名人,並請朱主席應予勇敢承擔」,挑明要求「柱下朱上」。

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會後轉述時絕口不提「換柱」,強調中常會最後決議只有儘速召開臨時全代會,無涉議案的內容。

據轉述,會中有十四位中常委登記發言,無人反對召開臨時全代會,而且有提及換柱後新人選的中常委,都唯一點名黨主席朱立倫,其中有一人主張基於團結,建請朱立倫邀洪秀柱擔任副手,一位未堅持換柱的中常委則認為,無論「洪朱配」或「朱洪配」皆可。

有關全代會召開時間、地點以及議案內容,林奕華說,中常會授權由黨中央儘速處理,目前希望十月底前可以召開,有關具體時間、地點以及議案內容,還需要作業時間,待定案後再向外界說明。

江碩平在會後公開表示,大家都肯定洪秀柱的辛苦,並建議黨應圓融處理。但據了解,江在會中質疑洪的言論讓國民黨新黨化,要求朱立倫昨天一定要做出決定。

中常委姚江臨則質疑洪秀柱背離國民黨兩岸政策路線,呼籲所有中常委以一起表決方式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不要讓朱立倫一人負責,如果全代會換人成功,就改徵召朱立倫參選。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原本不排除以表決方式決定,但因為會議過程異常順利,沒有人提出異議,提案人數又逾席次半數以上,最後朱立倫直接裁示通過召開臨全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