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向台商喊話:支持小英 不會後悔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右二)昨出席「世界台商護台聯盟二○一五年經貿論壇」,蔡向台商喊話,支持蔡英文,一定不會讓大家後悔。(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右二)昨出席「世界台商護台聯盟二○一五年經貿論壇」,蔡向台商喊話,支持蔡英文,一定不會讓大家後悔。(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2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進行一場台商後援會大車拚。蔡英文出席世界台商護台聯盟二○一五年經貿論壇,面對滿場台商,蔡英文向台商喊話,支持蔡英文,一定不會讓大家後悔;民進黨執政會實現「台商在海外盡力拚,政府在背後相挺,絕對不會讓台商們孤單」。

世界台商護台聯盟成員來自六大洲、二十七個國家,並以東南亞台商為大宗。護台聯盟榮譽召集人游錫堃、總召謝世英及各國召集人頻喊「凍蒜」為蔡英文加油。

面對滿場台商,蔡英文強調,明年民進黨執政後,政府一定會注重台商的聲音,在形成政策的過程中,納入企業界的意見,政府絕對不會關起門來,用自己的想像力做政策。

未來執政會納入企業意見

蔡英文也再度提出她的新南向政策,指中國經濟成長速度放緩,台商一部分移往東南亞,東協是繼歐盟之後最大的區域經濟體,任何一個國家、尤其是亞洲國家都不能忽略東協在區域和全球經濟上的意義。台灣這幾年經濟相對不好,負責的領導人應該要提出有效解決方法,而不是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

蔡表示,她日前所提出的新南向政策,不僅要與東南亞、印度建立經濟夥伴關係,還要推動文化教育面向的交往模式。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未來將以「ICT產業及物聯網」、「綠能產業」、「生活產業」等三個產業為重心,發展相關產業;並打造五個產業聚落,包括以台南沙崙為中心的「綠能研發中心」;以台北的資安、台中的航太及高雄的船艦做為中心的「國防產業聚落」;以物聯網及智慧產品產業為中心的桃園「亞洲矽谷計畫」;從中研院、竹北到南科的「生技產業聚落」;以及台中的「智慧精密機械聚落」。

謝世英表示,海外台商除了美國地區外,支持民進黨大概有六成;以前不敢露面的,現在都敢表態了。不過服貿協議還是應該要簽,只是限制要拿捏好。

越南平陽省台商會榮譽會長許玉林表示,台灣應想辦法進入東南亞國協,讓台灣企業與東南亞企業結合,若只是單純產業外移,對台灣人民沒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