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稱民調差7趴 蔡:有一些差距

世界台商挺柱後援會為洪秀柱(中)加油打氣。(記者廖振輝攝)

世界台商挺柱後援會為洪秀柱(中)加油打氣。(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28 06:00

九月各機構公布的民調 洪均落後蔡至少28個百分點

〔記者彭顯鈞、蘇芳禾、邱燕玲/台北報導〕「換柱」傳聞不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除駁斥為謠言,昨特別引述自己陣營內部民調,指她和對手「差七個百分點」,對選情始終有信心。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被問到民進黨內部針對兩人做的民調時直言,「有一些差距啦」。

儘管洪秀柱拋出民調僅落後蔡英文七個百分點的說法,但檢視外界在九月公布的民調數據,不管是民調機構、民間社團或媒體,洪秀柱落後蔡英文的差距,都至少超過二十八個百分點,與洪的七個百分點之說,顯然有極大的落差。

根據本報九月廿四日公布的最新民調,蔡英文以四十四.七五%的支持度保持領先,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以十三.七六%居次,洪秀柱仍殿後,支持度僅十二.一三%;蔡的支持度大勝洪,差距將近三十三個百分點。

台灣指標:蔡43%洪15%

台灣指標民調九月十四日公布的民調指出,有四十三.六%民眾表態會投給蔡英文、十五.三%投洪秀柱、十四.七%投宋楚瑜,蔡也領先洪廿八個百分點。

新台灣國策智庫九月十八日記者會公布的民調,蔡英文以四十六.八%,領先洪秀柱的十七.二%,雙方差距達二十九個百分點。

不過,世界台商挺柱後援會昨在國民黨中央成立,洪秀柱到場表達感謝,並引用內部民調,展現參選到底的決心。

洪秀柱指出,競選總部內部有做民調,與蔡英文的差距不大,她對選情始終充滿信心。洪面對媒體詢問時,強調民調是依據「大數據」為基礎,她與對手都有起伏,不過最近一次,「我跟她差七個百分點」。

洪:一直都有信心

洪秀柱強調,她不是突然信心大增,而是一直都有信心,相信支持者都看在眼裡,不需要理會外面的風雨。

對於這份民調,洪與媒體溝通時表示,八月間開始定期做民調,她和蔡支持度各有起伏,宋楚瑜則是一直在低點;洪還說,她的支持度曾到達五十%、六十%,閉關後確實往下降。

至於民調方式,洪則解釋,主要根據媒體民調、網路趨勢、大數據等分析,因為現在打電話做民調,根本不準。

對於洪秀柱指稱民調僅落後蔡七個百分點,蔡英文昨受訪表示,她沒看過洪秀柱提的內部民調,她尊重洪秀柱的說法。媒體追問「那妳的內部民調呢?」蔡英文表示「有一些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