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批歐巴馬 忽視中國人權

2015/09/26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國際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五日在白宮為在華府進行國是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舉行歡迎儀式,但除了白宮外有異議人士以抗議活動「迎接」習近平,美國國會議員更在歐習會前舉行「非政府早餐會」,促歐巴馬不要忘了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美國國會的湯姆.藍托斯人權委員會,以及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兩個組織二十五日上午在國會的遊客中心舉行非政府早餐會,邀請在美國八十位中國維權人士和良心犯家屬到場。會後,部分出席者移師拉法葉公園參加抗議活動。

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麥高文表示,歐巴馬優雅歡迎習近平之際,人權議題遭忽視,中國人權鬥士未獲邀參與國宴,因此在國會為他們舉行早餐會。

習近平二十四日下午由西雅圖飛抵華府,中國動員了東岸的留美僑民和留學生,到白宮附近的布萊爾賓館歡迎習;而二十五日歐巴馬在白宮為習近平夫婦舉行的歡迎儀式上,中國駐美大使館也組織了龐大歡迎隊伍到場觀禮。

抗議團體 白宮外集結嗆習

不過,對於習近平的「抗議」仍是如影隨形,來自西藏、台灣和維族旅美僑民,還有法輪功及中國異議人士,二十五日在白宮前的拉法葉廣場以抗議活動迎接習近平。

華府的新聞博物館在外牆貼出「自由萬歲,民主萬歲」、「釋放中國人權捍衛者」的中文標語。新聞博物館的執行長赫伯斯特在投書華爾街日報時表示,中國對新聞自由、人權、網路和自由的限制在習近平任內增強,如果美國領導人再不表達關切,中國構築的新長城將成為其他獨裁國家的模範。

中國旅美民運領袖楊建利表示,他於二十三日到新聞博物館就中國人權問題發表演說時,停在館外的自行車遭到不明人士的刻意破壞,顯然有特定人士提出警告,要他噤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