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投手?傳10藍委連署逼宮換柱

2015/09/24 06:00

〔記者施曉光、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選情低迷,總統府資政金溥聰昨天一席「有新變數才有逆轉勝的可能」的談話,引起部分國民黨中常委回響,除了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直言洪秀柱的選戰策略必須修正,甚至還有挺王派中常委在中常會上發言要求「換投手」。顯示「換柱」之聲在黨內從未間斷。

盧嘉辰:有聽說 詳情仍在了解

外傳有十名國民黨立委被提名人連署以拒選為要脅,要逼國民黨中央撤換洪秀柱。國民黨立委盧嘉辰昨受訪表示,有聽聞這件事,但詳情還在了解當中。記者追問是否有連署?盧嘉辰也僅以「詳情仍在了解」回應。立委陳根德表示,完全沒聽說這件事;立委王惠美也說,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看電視才知道。立委吳育昇表示,連聽說都沒有聽說,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也不可能。

中常委促朱:早一局換人少一點失分

不過,對於是否「換柱」,據指出,挺王派中常委范成連對於洪秀柱選情始終無法拉抬,甚至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差距拉大,影響立委選情,表達相當憂心。

范成連在中常會上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影響比賽勝負的關鍵就在於人選,他並以棒球賽為例,強調如果投手表現不好,應該儘早更換,早一局換人,可以少失一點分數,不能等到第九局兩人出局時再來換人;但此議未獲朱回應。

其他中常委私下認為,選戰剩下不到四個月,換將時機已過,應尋求整合其他勢力,黨中央除了喊團結,也應該要有突破作法,在泛藍整合上努力看看。

具有原住民立委身分的中常委廖國棟則反映,他經常會被問到,國民黨是不是會換人參選總統,提醒黨中央正視問題的嚴正性。

蔡英文日前成立「農林漁牧競選後援會」,農會系統出身的蕭景田指出,農會組織在全台灣應有三百多個系統,會員多達一百多萬人,但洪秀柱迄今未曾與農會系統接觸。對於媒體詢問,洪陣營的選戰動作是否太慢?他說,「比以往慢很多」。

蕭景田也呼應金溥聰建議洪陣營要有新策略的說法;他強調,真的是要改變,整個選戰策略必定要修正,無論組織、文宣都要加強。

洪辦發言人李昶志回應,蕭景田是洪秀柱全國後援會副總會長,經常到總部打氣,相信蕭是出於關心,希望各方都來幫忙。

另有中常委批評部分政務官溝通不良,有時候發言還造成反效果,朱立倫回應表示,政務官不管是不是黨員,都是執政團隊一份子,希望政務官推動政務,對國家、對黨有幫助的事情要多做,損黨不利己的事則不要做、不要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