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百岳成功 警官下山途中失聯

高雄市警察局法制室主任柯玉錕(前)近日挑戰百岳最後一座山「雲峰」成功,卻在攻頂後失聯。(中央社)

高雄市警察局法制室主任柯玉錕(前)近日挑戰百岳最後一座山「雲峰」成功,卻在攻頂後失聯。(中央社)

2015/09/18 06:00

柯玉錕 高市警局法制室主任

〔記者黃良傑、陳賢義、陳祐誠/綜合報導〕高雄市警局法制室主任柯玉錕攀登九十九座高峰,近日挑戰百岳最後一座山「雲峰」,卻在攻頂成功後失聯,兩天來高市、東縣警、消展開搜救,直升機也動員空搜,迄無下文;柯玉錕手機最後發送位置,在拉庫音溪山屋附近。

昨晚傳出,在雲峰三叉營地,發現柯玉錕的橘黃色包包,內有糧食、衣物,另在營地下面的南雙頭山,發現疑似他穿的水藍色上衣、綠色褲子碎片,正加緊搜尋。

雲峰三叉營地 發現柯登山包

救難人員指出,十二日下午二時,柯玉錕(六十歲,三線一星警官)與高市警局犯防科警務正鄭建裕、退休教師陳泰全,三人計畫走「南二段」路線,從台東縣向陽工作站入山,原擬走向陽山屋、三叉山、嘉明湖、拉庫音溪山屋、南雙頭山,雲峰攻頂後,再經轆轆谷山屋、塔芬山等回程。

十三日,領隊鄭建裕出現高山症,剩柯玉錕、陳泰全上山,十四日下午二時十分,兩人登頂雲峰主峰,然後往山下移動,二時十五分,陳泰全察覺頭燈裝備遺留他處,決定回頭去拿,兩人在雲峰步道分手,約定當晚在拉庫音溪山屋會合。

陳泰全當晚走到拉庫音溪山屋,卻未見柯玉錕,等了將近兩天仍不見人影,十六日晚間十一時向台東關山分局向陽所報案。

與山友約山屋會合 失聯兩天

台東林管處以無線電聯繫避難及向陽山屋,均未發現柯玉錕;高市六龜分局及消防局特搜隊昨派七名搜救人員搭直升機上山,從轆轆谷山屋挺進雲峰東峰營地紮營,今晨將出發搜索雲峰。

台東縣消防局昨天十一時在向陽所成立前進指揮所,另申請救難直升機在上午十一時飛抵利稻國小,搭載山域專責人員、利稻所所長張能為、陳泰全等九人,從嘉明湖往拉庫音溪方向搜尋。

柯玉錕曾任督察組長、副分局長、督察、犯罪預防科長,日前調任法制室主任,好友說他老當益壯,平日勤做瑜伽運動,也是資深山友,柯曾說此生要挑戰百岳,這次攀登雲峰主峰就是第一百座山,卻意外失蹤,友人及同事皆難以置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