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馬王團結救選情 緣木求魚

國民黨14日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朱立倫(中)當著馬英九(左)與王金平(右)的面,呼籲黨政高層真心團結。(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14日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朱立倫(中)當著馬英九(左)與王金平(右)的面,呼籲黨政高層真心團結。(記者張嘉明攝)

2015/09/15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二○一六選情,無論黨內外都不看好,原因除了中央執政不力因素,「高層不團結」始終是黨內共識,昨天多位藍委在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上疾呼「團結」,黨主席朱立倫一再跳針「有黨無我」,其實說穿了,全都是說給馬、王兩人聽。

就任黨主席以來,朱立倫就始終在處理馬、王問題,從黨籍確認訴訟案,到協調王金平出面領表參加總統初選未果,一直到距離大選投票只剩四個月的今天,黨內種種紛擾源頭,就是圍繞在馬、王關係。

昨天趁著多位藍委發難,朱立倫終於逮到機會,可以同時當著馬、王兩人的面,「一吐為快」,「要團結就要真心團結,口號式的團結沒有用,表面式的團結沒有用」,這些話聽在馬、王兩人耳裡,當然格外刺耳,卻也難以抗辯。

國民黨在王金平黨籍案敗訴後,馬英九表面上接受結果,與王同台公開場合,表現狀似一團和氣,但至今總統府每週召開的黨政會報,仍將王金平排除在外,卡王之說更是不曾間斷。

至於王金平,雖然早在六月黨內總統提名確定後,曾經握著洪秀柱的手說「國民黨真的團結了」,但黨內迄今無人做此見解,了解地方生態的藍營人士盡知,包括高雄、彰化、雲林等親王的地方公職或派系人物,至今對於輔選洪秀柱完全沒有動起來。

面對黨內要求馬、王和,馬英九昨天雖然回應贊成黨內高層要檢討、加強團結,卻又顧左右而言他,沒有正面說明自己該如何帶頭團結,王金平則是只在談高、屏立委選情時,以「我們要更進一步努力、團結」一語帶過,化解尷尬。

馬、王昨雖坐在朱立倫的左、右兩邊,但從兩人距離有如咫尺天涯一般來看,藍軍想要藉由這兩個人「真心團結」,讓選情起死回生,恐怕只是緣木求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