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紀說說而已 中常會反倒大聲挺連

閱兵風波後,國民黨昨首度召開的中常會上,黨內風向明顯轉變,發言中常委多數挺連,要求黨內團結聲浪高漲。(記者王敏為攝)

閱兵風波後,國民黨昨首度召開的中常會上,黨內風向明顯轉變,發言中常委多數挺連,要求黨內團結聲浪高漲。(記者王敏為攝)

2015/09/10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日前出席中國九三閱兵,引發爭議,多名黨公職疾呼祭出黨紀處分給國人交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也說交由中常會或考紀會討論。但在閱兵風波後,國民黨昨首度召開的中常會上,黨內風向明顯轉變,發言中常委多數挺連,要求黨內團結聲浪高漲;只有中常委邱炳煌認為,國民黨對媒體與民眾的看法,還是應該要有一些「回應」,但沒有獲得共鳴。

僅一人認為應該回應民意

據轉述,朱立倫裁示時回應,此事包括府、黨,都已一再重申立場,堅持中華民國史觀,黨部正式發言系統也說明過有重要黨職身分者都不參加。至於黨內大老與個別黨員的問題,朱立倫重申,國民黨是民主政黨,一切按照制度進行,包括考紀會與中常會討論。

昨日中常會上並無針對連戰出席閱兵爭議的提案,會中至少六位中常委發言,但都只表達看法,議而未決,最後連戰問題在中常會上不了了之,場外還有愛國同心會等統派人士前來聲援連戰。

至於考紀會方面,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考紀會是一個獨立決策的委員會,黨中央尊重考紀會決定,但目前未聞有相關提案。

據了解,昨有林榮德等至少五位中常委發言,主張連戰只是以個人身分出席中共閱兵活動,況且黨中央已經陳述立場,約束重要黨職人員,中常委也都無人出席,甚至還有人力陳連戰長期以來對兩岸和平貢獻不容抹滅,認為此事應該到此為止,並強調黨這個時候應該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