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金婚宴 黨政大咖沒人去

連戰夫婦昨晚舉辦八十大壽及五十週年金婚晚宴,抗議人士在寒舍艾美酒店大門呼喊:「無恥連戰滾回中國」,遭到飯店人員制止。(記者陳逸寬攝)

連戰夫婦昨晚舉辦八十大壽及五十週年金婚晚宴,抗議人士在寒舍艾美酒店大門呼喊:「無恥連戰滾回中國」,遭到飯店人員制止。(記者陳逸寬攝)

2015/09/06 06:00

朱王缺席 郝柏村赴宴

〔記者施曉光、陳彥廷、黃佩君、邱俊福、何玉華/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夫婦無視府黨及台灣朝野反對,執意到中國參加九三閱兵典禮,引發各界強烈批評,連戰夫婦昨晚舉辦八十大壽及五十週年金婚晚宴時,政界人士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人都未出席。

出席的政界賓客人數明顯較少,且多以卸任退休人士為主。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嚴詞批判中國抗戰史觀,多次呼籲連戰不應到中國閱兵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也出席晚宴。

唯一被媒體拍到的現職政務人員,只有銓敘部長張哲琛,而曝光在媒體前的立委也只有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一人。

獨派團體 抗議連通敵

昨晚宴客地點寒舍艾美酒店外,台灣獨立黨率領數十位民眾前來抗議,有人手持「不齒連戰通敵」、「全民公敵,人人戳之」布條,並騎著十多輛腳踏車對著酒店外噴水池繞行,腳踏車上插了台灣獨立的旗子。

也前往中國參觀閱兵的新黨主席郁慕明,入場時遭抗議人士高聲嗆聲,他一度佇足與嗆聲民眾怒目相視;郁受訪表示,他是來參加喜宴,對於外界質疑他被中共收買等事,不須回應。

廖國棟則說,他是來參加喜事,與連戰赴大陸爭議是兩件事情。

黨勸阻出席? 朱否認

外傳黨中央要求黨內人士不要出席連戰晚宴,朱立倫上午受訪時予以否認,但他晚間並未到場。

原本對出席與否,聲稱要「再考量一下」的王金平,最後也缺席。他表示,本來行程就是全台各地都有,只是最後決定時間要放在哪裡而已,因為下午馬上要去中南部,當然就不方便出席金婚宴。但他說,有打電話向連戰恭喜。

連戰昨始終未出面面對媒體,僅透過辦公室發出一紙聲明,對閱兵爭議進行澄清辯駁,強調連有當面告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華民國在兩岸關係發展上「是資產,不是負債」,並反嗆外界批評,他的公開談話「有哪一句有負國人?哪一句背離國民黨路線?哪一句背離中華民國?」

聲明並強調,自己現在無官無職,這次去大陸也不代表任何人、任何政黨,僅以身為中華民族一員的立場前去紀念。聲明對於晚宴相關細節皆無評論,只強調純粹是私人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