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台灣意識不是台獨意識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左)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舉行第三次「連習會」。(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左)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舉行第三次「連習會」。(中央社)

2015/09/02 06:00

〔記者彭顯鈞/綜合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連習會」昨在中國北京登場,對於兩岸未來,連戰說,「兩岸各自的體制、法律,都以九二共識定位彼此的政治關係」,經過兩次政黨輪替,也沒改變這個法理狀態。

連戰首度提到,「九二共識」是兩岸當局於一九九二年通過授權管道所達成的,「不是在國共之間貿然而出 」。信守這一立場,兩岸的制度性協商才能向前推進。

對於「台灣意識」,連戰強調,「絕對不是台獨意識」,「台灣意識」是積極開創、刻苦耐勞、團結扶持、自食其力、不仰人鼻息,當家作主的堂堂意志,他不忍也不容淳樸的台灣意識,被誤導為「分裂意識」,致使兩岸走回對抗互斥的老路。

連戰也不忘回顧,二○○五年國共兩黨進行歷史性會談,實現兩黨和解,提供台灣民眾和平發展的另一種選擇。

連戰提到,二○○八年台灣再次政黨輪替,使國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認知,「重新成為兩岸政治互信基礎」。

對於「連習會」,陸委會將其定位為兩岸的「民間交流活動」,指大陸方面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以及台灣民眾的尊嚴。陸委會指出,政府將持續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以民眾福祉利益為優先,積極推動相關政策,繼續維持兩岸和平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