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掉那麼多 連戰換到什麼?

連戰此次赴中顛覆了國民黨長年主張中華民國領導抗戰的史觀,也顛覆以台灣為主體的價值思維架構。(資料照)

連戰此次赴中顛覆了國民黨長年主張中華民國領導抗戰的史觀,也顛覆以台灣為主體的價值思維架構。(資料照)

2015/09/02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連戰在習近平面前,超乎想像的聽話、呼應、配合,肯定讓習刮目相看,掃除過去的負面印象。如此賣力演出,連戰到底買到什麼人情?

這次勇敢奔向北京,連戰著實搞了三個顛覆。一是顛覆馬政府公開力阻不宜參加的勸告;二是顛覆國民黨長年主張中華民國領導抗戰的史觀;三是顛覆以台灣為主體的價值思維架構,奉台灣為中國一部分,呼應迎合「習式中國民族主義」。

紀念抗日大閱兵是習近平費盡心思安排的權力「封禪」儀式,結果馬政府公開抵制、郝柏村公開唱反調,只有連戰不顧一切親身相挺。

老共一向標榜,「絕不會虧待朋友」。台灣的咒罵聲震天價響,代表連戰這次不畏罵名的犧牲奉獻,更屬難能可貴,顛覆性也就更加激烈;習近平看在眼裡,肯定是感念在心,必有回報。

老共擺脫不了中國傳統「順昌逆亡」的政治文化,不是朋友兄弟,一點都不客氣。郝柏村不捧老習的場,立即遭受中國官媒粗魯猛烈的抨擊,不願乖乖聽話配合,管你什麼立場,馬上翻臉不認人。

難怪,中國官媒啟動對連戰高度肯定的宣傳規格;中國學者也跳出來,呼籲「台灣政治人物應該向連戰學習!」

老共其實很講求「情義」,這一套承襲自中國傳統以天朝自居的「朝貢文化」。只要願意低頭朝拜納貢稱臣,賞賜的絕對比奉獻的還多;這個道理,連戰當然非常清楚內行。

連戰心中當然有一把尺,看準了藍軍只能質疑他的「抗戰史觀」。呼應對岸高舉中華民族、九二共識與反台獨、兩岸和平發展,台灣統派和藍軍陣營,誰能質疑他?

連、習三度平起平坐,分量與地位,藍軍與統派已無人出其右。明年選後,藍軍命運未卜,還有誰能超越連戰的「超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