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懲處不符比例 勞乃成九軍官申訴

    阿帕契賞機團案被懲處名單

    阿帕契賞機團案被懲處名單

    2015/08/22 06:00

    〔記者蘇永耀、施曉光、周敏鴻/綜合報導〕陸軍爆發「阿帕契賞機團」及飛行員勞乃成將頭盔攜出跑趴事件,桃園地檢署昨天做出不起訴處分,國防部對此表示尊重與感謝。據指出,先前遭記過或調職等行政處分的將校軍官,已有勞乃成等九位軍官認為懲處不符比例原則而提出申訴,軍方人士透露,雖然行政責任與法律責任是兩回事,但不起訴處分對於部分申訴中的案件,確實「會有幫助」。

    勞已調後勤 軍方暫不復飛

    因此事遭停飛、改調為六○一旅後勤參謀官的勞乃成,陸軍航特部六○一旅人員轉述,勞獲悉獲不起訴後,表達尊重檢方的調查職權與結果。至於未來勞能否「復飛」?六○一旅表示,勞職務暫時不會調整,目前也無「復飛」的考慮。

    總統府人士昨僅重申,馬英九總統對於國軍軍紀的嚴明要求,沒有任何折扣。

    國防部:檢察官明察秋毫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強調,阿帕契案造成社會關切,國防部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指教,也接受嚴格的檢驗監督。對此事件,有些批評中肯,國軍一定虛心檢討改進,但也有些流於情緒,甚至惡意的批評、攻訐,國防部仍要表達遺憾與抗議。

    對於桃檢認定勞乃成等人涉犯「要塞堡壘地帶法」罪嫌不足,羅紹和說,檢察官明察秋毫、細心縝密的偵辦作為,國防部表示尊重與感謝。

    前指揮官陳健財申退獲准

    阿帕契案重傷軍譽,共有參謀總長嚴德發等二十位將校軍官受到懲處。羅指出,相關人員雖未涉法,惟引發社會大眾高度關注,斲損國軍形象,相關行政違失責任,國防部尊重陸軍司令部先前所作的行政懲處。

    據指出,陸軍司令部已受理包括勞乃成等八位軍官的申訴案件,目前仍在處理中;此外,航特部前指揮官陳健財中將也曾向國防部提出申訴,但陳在調職後申請退伍獲准,申訴案尚未有進一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