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內牽女友手 警專新生遭學長操昏

警察專科學校上週六舉辦新生懇親會,郭姓新生在校內與女友牽手「放閃」,被四名學長叫到警專親民樓一O一教室體罰,暈倒送醫。(記者姜翔攝)

警察專科學校上週六舉辦新生懇親會,郭姓新生在校內與女友牽手「放閃」,被四名學長叫到警專親民樓一O一教室體罰,暈倒送醫。(記者姜翔攝)

2015/08/20 06:00

聞學弟放閃 懇親會後體罰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警察專科學校上週六為受訓新生舉辦懇親會,當天擔任新生實習班長的李姓等四名學長,耳聞郭姓新生在校內與女友牽手並摟抱「放閃」,認為違反學校規定,於是在懇親會後,體罰郭生做伏地挺身、鴨子走、罰站,致郭生暈倒送醫,幸無大礙。警專昨緊急暫停四名實習班長職務,將追究管教不當責任,並提報警專訓育委員會,最重可記一大過。

此事昨經媒體披露,在「靠北警專」網站引發熱議,有網友留言「直接開除這十名幹部(應為四名),以免日後害死老百姓;就算和女友摟摟抱抱也不是什麼犯法的事」;但也有網友認為「大家都是從預備教育苦過來的,請問那幾位班長錯在哪?舉個雙手、做個伏地挺身,就叫做體罰,那麼全校隊職官不是都在體罰了」。

女友非警專生 沒違反校規

一○三年版的「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學(員)生獎懲規則」第十九條第十八款 「兩性相處紀律安全須知」規定,「男女學員間」在校內不能有牽手、摟抱舉動,違者記申誡,但該規定係針對男女學員,未提及學員與校外異性應如何處置。

校方調查表示,郭生當時與女友牽手,並無摟抱,且其女友並非警專學生,故未違反規定;此外,校方並未授權學生幹部施予體罰,一般而言,受訓時,實習班長會對隊員操練體能,但若要懲處,應先通報上級長官,通常是在晚點名「集合時」進行體能操練;這次四名實習班長「單獨約談」郭生,未合規定。

警專第卅四期二年制新生預備教育,於本月十日展開,上週六、日舉辦懇親會,供親友蒞校探視新生近況。

廿四歲的郭姓新生上週六懇親會時,在可容納三千人的學校餐廳牽起女朋友的手,被學長目睹,傳到卅三期的實習班長李姓學長耳中。

4學長管教不當 校方究責

當晚五點多,李和另三名學生幹部,將郭生叫到警專親民樓一樓一○一教室,當眾處罰郭生伏地挺身、鴨子走及罰站,在場有另六名實習班長,校方調查這六人未參與體罰,不予懲處。

體罰進行十多分鐘後,郭生突然昏倒,學長們急忙打一一九,郭生被送往萬芳醫院,疑因「換氣過度」而昏倒,經減氧治療後恢復意識,幸無大礙,當晚十點返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