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曼谷爆炸案╱水泥柱緩衝 張姓父女撿回一命

泰國曼谷四面佛爆炸事件,背部受傷的張爸爸在桃園機場含淚表示:「我們的命是撿回來的!」(記者姚介修攝)

泰國曼谷四面佛爆炸事件,背部受傷的張爸爸在桃園機場含淚表示:「我們的命是撿回來的!」(記者姚介修攝)

2015/08/19 06:00

〔記者姚介修、王駿杰/綜合報導〕泰國曼谷四面佛廣場爆炸事件,有六名台灣民眾受傷。其中一對張姓父女昨傍晚返國。背部受傷的張爸爸在桃園機場含淚表示:「我們的命是撿回來的,爆炸時剛好背對爆炸點,而且有變電箱的水泥柱減緩衝擊,要不然真的沒命!」

六名受傷台灣民眾中,有兩對父女都是姓張、另兩人是一對情侶徐竹慶、洪月玲。六人中,以洪女受傷最嚴重,是大面積燒燙傷,昨天凌晨我駐泰外館官員已前往探視,洪女神智清楚。

情侶遊泰遇劫 友人臉書祈福

徐男是新竹市民,洪女是屏東人,兩人都在新竹工作,洪女在新竹市區開設服飾店。徐男父母將由外交部安排,今天前往泰國了解狀況。洪女友人昨天下午在臉書發布訊息:「真的假的啦?不要騙我好嗎?你也在曼谷受傷?是假的吧?」隨後成立「為曼谷爆炸中的洪月玲與徐竹慶祈福」專頁,希望兩人一切平安,早日返國。

昨日返國的張爸爸說,爆炸後,剛逛街回來的大女兒和他趕緊將小女兒拉到牆角,之後又有人說還會爆炸,於是他們在滿身是血的情況下,移動到另一處地方,隨後打電話給領隊導遊,在他們的協助下,搭乘救護車到醫院治療,小女兒腿部都是血,卻完全沒有哭,非常勇敢。

張爸爸表示,他是背對爆炸地點,很多玻璃碎片都是在他背上,在醫院縫了七、八針,小女兒雖然開刀,但是還有碎片在腿裡,他們已經安排到台大醫院動手術。爆炸時,他們剛好經過一個有變電箱的水泥柱,背對爆炸點又有水泥柱減緩衝擊,要不然真的沒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