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揆勘災來不來? 員警維安瞎奔波

蘇迪勒颱風造成烏來地區道路柔腸寸斷,對外交通嚴重受損,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前往勘災,因行程反覆不定影響勤務調派,讓投入救災的員警抱怨連連。(中央社)

蘇迪勒颱風造成烏來地區道路柔腸寸斷,對外交通嚴重受損,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前往勘災,因行程反覆不定影響勤務調派,讓投入救災的員警抱怨連連。(中央社)

2015/08/11 06:00

警方暫停救援 挪出人力維安

〔記者余衡、徐聖倫、鍾麗華/綜合報導〕災民徒步逃命,官員搭車勘災!蘇迪勒颱風狂襲台灣,造成新北烏來山區道路柔腸寸斷,受困居民仰賴空投及車輛運補維生,進出災區只能靠雙腳,行政院長毛治國則在昨天說要勘災,搭車長驅直入,不僅啟動救災人力吃緊的警力協助維安,還因行程反覆,讓警方抱怨:「勤務一再變,實在很困擾」,居民更批:「救災都來不及了,還要替高官開路!」

新北烏來區是蘇迪勒颱風重災區,目前還有一千多位民眾,靠空投支應民生用品,沒電、通訊中斷,一片慘狀。主要聯絡道路台九甲線多處坍方,工程單位好不容易才搶修出一條可供單向通車道路,協助災區居民離開及物資運補。

救災都來不及 還替高官開路

刻不容緩之際,傳出毛治國昨下午兩點要到烏來勘災,原本忙著協助救災的警方接獲通知,中午起就「擠出」六十名警力編排維安等勤務待命,龜山前進指揮所也安排等候院長到來,後來行政院無預警告知勤務取消,大批警力準備返回工作崗位,沒多久,行政院又通知「院長還是要來」,警方只好趕忙重新編排勤務、調派警力上山待命,有員警私下抱怨:「一下說要來、一下又不來,這是惡整嗎?」

記者目睹,新店警方幾乎全員投入救災及維持災區交通順暢作業,後因毛院長及隨行官員駕臨,六十名警力須暫停手邊工作挪出來執行維安相關勤務,提前上山到崗,其中還有八人全程貼身陪同院長。此外,同在災區執行搜救與運補的軍方及消防單位,也得同步配合變更勤務,基層抱怨連連。

不少居民也抱怨,道路破損車輛無法正常通行,警消、軍方、工程單位都在協助災民,此時高官來勘災,考慮的是宣傳,對實際救災幫助不大,反而帶給大家麻煩,「真希望不要來」。

毛揆昨下午兩點抵達災區,聽取簡報、去了烏來區公所、觀光大橋等處,停留約一小時,三點前後離去。

政院:減少警負擔 才取消交管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毛揆赴烏來勘災的行程一直未變,但希望主要人力能投入救災、減少員警負擔,因此才取消交管;而毛揆座車到烏來全依規定行駛,沿途遇有施工、搶修的狀況,「該停就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