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災會議打電玩 高階警官被記過

(見圖,取自壹電視)

(見圖,取自壹電視)

2015/08/10 06:00

〔記者姜翔、姚岳宏/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襲台紛傳災情,各政府機關均派員駐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緊盯狀況以利應變,未料代表警政署的三線二星高階警官張良欽,竟在各部會首長列席忙碌應災之際,拿出手機大玩線上遊戲,一玩就是半小時,媒體就此採訪他,張以「我在查資料」想瞞過去,還不知道玩線上遊戲的畫面已被電視台攝影機「全都錄」;警政署長陳國恩獲悉後震怒,指示督察室調查並對張良欽記過一次重懲。

陳國恩昨表示,張良欽此舉抹煞上萬警員冒著生命危險救災救難的辛勞,一般員警犯此錯誤,通常是記申誡一次處分,張身為三線二星後勤組副組長,「身為警監幹部未以身作則,嚴重影響警譽,打擊影響警察士氣及社會觀感」,因此決定記過重懲,以儆效尤,並責成警政署防災指揮中心嚴加檢討。

蘇迪勒颱風猛烈襲台的前天上午,行政院長毛治國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情資研判會議及工作會報,各單位持續更新統計數據,依責向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回報。

代表警政署派駐災害應變中心的後勤組副組長張良欽,於前天上午八時工作會報結束、毛揆離開後,即拿起手機猛玩時下流行的益智型手機遊戲「Candy crush(炸糖果)」,被一名眼尖電視台攝影記者發現,對準他拍下專注玩遊戲的畫面,張一玩就是三十分鐘,完全不知一舉一動全遭鏡頭捕捉。

後來張良欽玩累了,放下手機前往洗手間,記者趁機上前詢問:「請問你是警政署的長官嗎?」張回答:「是啊!」記者又問:「你剛剛是一直在用手機嗎?」張尷尬否認:「不不不,我是在看資料。」

警政署昨指派另二名警官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輪班,據記者觀察,二警官桌上未發現手機,改放厚厚的文書資料,對前日警官玩手機一事三緘其口,不願發表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