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0噸台鐵貨車、風力發電機 都不支

台電18號風力發電機組折斷後橫臥環港北路,阻斷交通。(記者歐素美攝)

台電18號風力發電機組折斷後橫臥環港北路,阻斷交通。(記者歐素美攝)

2015/08/09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中颱蘇迪勒威力到底有多強?竟讓台鐵宜蘭漢本站十節總重一百八十公噸的石斗貨車,翻滾廿公尺,橫跨四個鐵軌至車站月台旁。

台鐵漢本站位在南澳鄉鄰近海邊,常有海風、大浪造成影響,民國九十四年,站方建置長八百七十五公尺防波堤,但似乎效果不佳;站內停靠的石斗車一節有十八公噸重,主要載運砂石、貨運,為躲避颱風,站方將十節石斗車總重一百八十公噸連結在一起,避免被吹走。

昨天清晨五點四十二分,整個十節的石斗車竟受不了強大風勢,先向一旁倒落後,被風吹著一路滾了二十公尺至車站月台旁,部分車節還「騎」上月台,顯見當時風力之大。一旁重卅六公噸載貨用的「平車」也被吹倒。

台鐵宜蘭運務段長吳宏男說,當時站內人員都去躲颱風,沒看到現場情況,有可能是風勢大,加上越過防波堤的海浪拍打,才會有如此大的力量。經過人員調查,僅石斗車有損傷,其他設施並無大礙,目前東部幹線已積極搶修,希望今天上午順利通車。

高美濕地6架架風力發電機組被吹斷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蘇迪勒颱風昨天清晨五點零五分帶來瞬間十六級陣風,打破台中梧棲氣象站成站以來最高紀錄,高美濕地十八架風力發電機中,有六架遭強風吹斷,其中十八號機組更橫躺路上,阻斷交通。

台電再生能源處表示,風力發電機組塔架高約六十四.五公尺,每個塔架分成三段,共由約四百個巨大螺絲鎖住,葉片約有卅多公尺,合計高約一百公尺,其中五支從十九.五公尺的銜接處斷裂倒塌,一支則是從尾端近葉片處折斷,初估災損約四.六億元,但不影響一般民生供電。

部分載運貨車被吹到站台。(圖由台鐵提供)

部分載運貨車被吹到站台。(圖由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