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台負責? 藍委不讓吳思華走人

教育部長吳思華(左)4日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會,會前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右)交換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左)4日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會,會前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右)交換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05 06:00

49人出席黨團大會 一致決議反對召開臨時會

〔記者陳伃軒、曾韋禎、黃邦平/台北報導〕針對課綱微調爭議,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召開黨團大會,與會的四十九位立委以舉手表決方式決定不召開臨時會。列席的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等事情處理完,我會負起該負的責任」,暗示要下台負責,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等人立即出聲阻止,現場也多次響起掌聲支持吳思華。國民黨立委丁守中還說「若吳思華下台,國民黨就準備下台!」

國民黨現有六十五席立委,其中四十九位立委出席黨團大會,十六位缺席,包括先前表態支持儘快召開臨時會、暫緩課綱微調政策的立委張嘉郡也缺席。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說,與會立委一致決議,反對召開臨時會。

與會者轉述,立委吳育昇表示,「如果召開臨時會,就是把吳思華送上斷頭台!如果臨時會中,讓民進黨把課綱案撤掉,就是讓整個國民黨都上斷頭台!」雖然藍委不讓吳走人,但之後吳參加朝野協商時,面對在野立委指責他前天與學生座談的表現,吳則表態說,「解決課綱爭議最好的方式,就是我辭職」,但立委認為現在不是討論他是否辭職的時候,因此並未討論這議題。

對於請辭問題,吳昨晚接受中視節目訪問時坦承,近半年處理課綱爭議,他腦海裡曾多次浮現辭職的念頭,但至今沒寫過書面辭呈。在主持人提問下,吳思華說,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都常和他保持聯繫,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確實比較少聯繫。

國民黨團大會立委出席表。(製表:記者陳伃軒)

國民黨團大會立委出席表。(製表:記者陳伃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