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質疑 湯志民護航黑箱課綱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2015/08/02 06:00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去年以專家學者身分主持課審會高中職分組會議,被質疑替黑箱課綱護航。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表示,2014年1月25日課審會高中職分組會議紀錄顯示,同意歷史科、公民科微調者是15人、反對者8人,不過,投票單上有3項選項,分別是同意、不同意和修正後再審,但當天委員投票後就離開、散會了,「沒有當場開票,湯志民就帶回家開票、統計,可能把『修正後再審』歸納為同意票。」

湯志民重申,所有程序都在教育部現場作業,由國教署的人在場觀看、計票,「不可能帶回家開票!」這種說法根本是空穴來風。他也說,投票單上只有同意和不同意兩個選項,沒有「修正後再審」選項。且投票採記名制,即投票單上有委員名字,有委員投完票後留下來觀看開票結果,並非投完票後就離開。

(記者梁珮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