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七事變成股變 股民酸︰死在救市

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15/07/08 06:00

〔記者高嘉和/綜合報導〕雖然中國政府出手救市,但A股仍無力回天,網路上充斥中國股民的抱怨。有股民怨「七七事變變成股變」,呼籲「習大大(習近平)親自來交易廳買股票,給股民一個說法」,還有股民酸說「熬過了熊市,躲過了牛市,卻死在了救市」。

根據統計,中國滬深兩市在六月十二日總市值還高達人民幣七十.九八兆元,到上週五收盤僅剩四十九兆元,市值蒸發超過人民幣廿兆元,折合新台幣約百兆元。

在中國知名的股票討論區「股吧」,中國散戶是怨聲四起,但也有愛國散戶不死心力挺「國家隊」。

網民「行情也能懂」貼文,「今日一戰,我不禁對李總(李克強)及其麾下團隊感到佩服,盤中策略簡直是高明,過程看的激動人心」;「國家隊的幾十萬手到兩百萬手不等的買盤駐紮,任憑空方風吹雨打,我自巍然不動」;「跟緊國家隊腳步將成關鍵」。

但抱怨文更多。「啟源股遞」貼文說「什麼是一波三折?跌一波下來股票就三折了」,「萬萬沒想到,熬過了熊市,躲過了牛市,卻死在了救市」。

另A股昨又新增二○三家企業公告停牌,一週內A股二八○八家上市公司至少有兩成三處於停牌狀態。網民「蠢牛」先是貼文讚這些停牌企業是「良心企業」,但後又加酸一句「通通都停牌,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還有人藉昨是日本侵華「七七事變」週年,揶揄當前A股,說「七七事變決定中國的生死存亡,七七股變、不僅僅決定中國股市的生死存亡,甚至決定中國經濟未來的走向」;呼籲「習大大(習近平)親自來交易廳買股票,給股民一個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