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實習旅館 免費供塵爆傷者家屬住宿

2015/07/01 06:00

〔記者歐素美、林曉雲、王孟倫、陳伃軒/綜合報導〕弘光科大實習旅館將免費提供給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傷者家屬住宿,校長吳聰能一肩擔下所有費用。昨已有八名家屬與學校接洽,校方已予以安排。

霸氣校長︰費用我付!

八仙樂園塵爆案不少傷者轉診到台中榮總、梧棲童綜合醫院治療,弘光科大因地理位置較近,校方決定提供待用旅館,供傷者家屬暫時喘息。

在台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獲知港人周穎珊在這次事件中受傷,並轉送到梧棲童綜合醫院救治,周姊來台照顧,因人生地不熟,希望弘光科大能提供住宿協助,弘光科大公關主任林群浩立即透過校內LINE群組公布訊息,請大家幫忙。

弘光科大校長吳聰能獲知,立即回文表示:「我付!」並強調:「不要讓同仁花費,算我的,這是命令,不要掙扎、不要抵抗。」六月卅日至七月十四日,校方將每天提供二到十間房間讓家屬免費住宿。

八仙受害學生多達兩百四十一人,教育部長吳思華昨赴汐止國泰醫院探視住院的五位學生。他表示,燙傷學生住院治療期間較長,正協調醫院附近學校提供宿舍給其家人,技職司正發動醫護科系學生擔任志工,協助照顧。

金管會清查,高中職以下傷者有七十八人,其中一人不幸身故;大專院校有一百六十三人,合計兩百四十一人適用學生團體保險,內容包含住院及重傷理賠,每人保額約一百萬元。

另承保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蘇黎世人壽昨晚宣布,經研判,此保單責任成立,決定提撥全數保額三千三百萬元,成立專戶保障受害人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