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姐非典型選戰 國民黨智庫扛重任

洪秀柱。(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洪秀柱。(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6/2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配合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打一場非典型選戰,國民黨在這場選戰中將加重智庫的角色,除了負責草擬競選政見白皮書,還要納入總統參選人行走基層的幕僚前置作業系統。

本週啟動中南部地方行腳

黨內人士指出,以往洪秀柱的媒體形象定位屬於北部型的政治人物,要轉型為真正全國性的領袖級政治人物,原本需要長期在地方上走動並且經營,但由於明年大選投票只剩下半年多的時間,現在只有「趕進度」,本週就會啟動中南部的地方行腳。

據指出,國民黨必要時會安排洪秀柱在各直轄市、縣市短期住宿,等於是過去馬英九總統競選時的Long Stay變形版本,但考量洪秀柱是女性,比較不便像馬英九當年住進一般民眾家中,因此會找飯店旅館一次暫住二、三天,密集在當地活動,以貼近地方人士、社團與不同產業界的想法。

先行研擬提供各地政策素材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前天在中央黨部找來智庫與洪秀柱當面討論,敲定今後洪秀柱的下鄉行程前置規劃,要把智庫也納入幕僚作業,配合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的參選人行程安排,先行研擬提供洪秀柱下鄉時的政策素材,以及當地問題或需求的解決方案,好讓洪秀柱可以配合走訪各地,端出選舉牛肉。例如,洪到屏東縣的林邊地區,就可以談地層下陷問題,到雲林縣談農業觀光發展,參訪育幼院、社福機構時則拋出社福政策,民眾意見則會列為智庫研擬政策白皮書時的參考。

黨內高層強調,這些地方行腳規劃並非造勢性質,洪秀柱與黨中央溝通時特別要求,不要安排大型造勢活動或晚會,堅持要走非典型模式,與選民談政策,因此相關安排會因地制宜,用自然的方式釋出政策與治國理念,並幫助地方解決長年問題。

但據了解,雖然洪秀柱的「個人秀」部分,黨中央會尊重洪陣營的非典型表現方式,但仍會以總統、立委候選人聯合競選的角度做整體選戰思維,因此無論在文宣、組織動員上,黨部還是會有總統、立委候選人搭配造勢的安排,未來洪秀柱的造勢性質活動,會以搭配各地立委候選人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