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女校長有guts 決撤校安事件通報

台東女中公民教師周威同昨天在校門前拿著自由時報上週五採訪他反課綱言論的報導,表示內容完全不符校安通報的任何理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女中公民教師周威同昨天在校門前拿著自由時報上週五採訪他反課綱言論的報導,表示內容完全不符校安通報的任何理由。(記者黃明堂攝)

2015/06/02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女中校長潘致強昨天約見公民教師周威同,完全支持他站在公民教師的專業來表達該說的話,學校教官確實已依「校安事件」規定,要將周威同通報教育部,但他決定撤銷通報,也不怕因此他無法通過他校校長遴選,周威同讚校長有「guts」!

周威同日前表達反黑箱課綱的態度,並將在台東舉辦活動,經媒體報導後,學校教官依「校安事件」通報教育部,潘致強昨向記者表示,完全尊重周威同的言論,周威同也理解學校從未干擾他的教學,周準備在校開設媒體識讀課程,學校也支持。

校長:遴選結果隨緣啦

潘致強說,教官確實是準備要依校安規定通報教育部,但行政程序尚未經過他這關,所以還未完成向教育部通報程序,他也決定撤銷通報。至於自己的遴選結果會如何?他說:「隨緣啦!」

周威同說,他為反黑箱課綱,去年二二八在教育部前展開兩天一夜「街頭公民課」,那次就被教官索取新聞稿,向教育部校安通報,那時他很單純,也不願為難教官,就給了。但上週五接受自由時報記者訪問談反課綱,也被校安通報,經人提醒於法無據,特別去查教育部頒訂的「校園安全及災害事件通報作業要點修正規定」,發現自己根本不符合八點該通報理由中的任何一點。

周威同被校安通報一事,引發東女學生關注,昨天周威同上公民課時,就有學生質疑「教官為何要通報」?覺得相當荒謬。

周威同說,民國九十五年實施新課綱,放入「公民不服從」之類的社會運動觀念,逐漸影響新一代學生,才有去年的太陽花反服貿學運,今年又出現違反程序正義的課綱微調,才有高中生號召反黑箱課綱,公民教育好不容易開花結果,大家應多珍惜。

台東女中校長潘致強對教師周威同反課綱言論表達尊重,被周讚有「guts」!(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女中校長潘致強對教師周威同反課綱言論表達尊重,被周讚有「guts」!(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