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芝加哥僑宴 蔡:扭轉台灣到正確方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席芝加哥台僑晚宴,這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首度造訪芝加哥,民進黨為小英安排「大進場」,讓她從入口一路和民眾握手握到台前,上千人搖旗高喊「凍蒜」,場面熱烈。(特派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席芝加哥台僑晚宴,這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首度造訪芝加哥,民進黨為小英安排「大進場」,讓她從入口一路和民眾握手握到台前,上千人搖旗高喊「凍蒜」,場面熱烈。(特派記者陳慧萍攝)

2015/06/02 06:00

〔特派記者陳慧萍/芝加哥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訪美行程昨抵達第二站芝加哥,這是台灣首度有總統參選人造訪芝城,小英走到哪人氣都旺到不行,維安規格也升級。蔡英文出席芝加哥台僑晚宴時表示,「壯大我們的國家就是蔡英文的使命」,過去的政府或許走錯了路,讓台灣成為一個喪失希望的地方,她要向人民保證,如果她當選,一定會在任期內把台灣扭轉到正確的方向。

上千台僑高喊凍蒜

蔡英文搭機抵達芝加哥,上百名台僑熱情接機,鮮花、旗幟、布條一應俱全。世界客家同鄉會長、美國中西部客家會創會會長林敬賢特地開著車牌「HAKKA1」(客家一號)的休旅車前來接機,讓小英驚喜萬分。

林敬賢受訪表示,芝加哥是一個「奇蹟的都市」,美國史上最偉大總統之一林肯,曾在芝加哥當律師,現任歐巴馬總統,也曾在芝加哥擔任大學教授,之後成為美國第一個黑人總統。蔡英文能來芝加哥,當地台灣移民都很高興,盼能重演奇蹟,讓蔡英文當選台灣第一個女性總統。

蔡英文抵達芝加哥後,片刻不得休息,立即與當地青年座談;據轉述,當地年輕人關切議題廣泛,包括產業政策、綠能等問題都有人提問,也有人提到國民黨外交成績,詢問「維持現狀」要如何為國家爭取利益?蔡英文則強調,現在外交部的問題就在於決策不透明,未來若她能當選,一定致力改變這種情況。

也許是民進黨首度有總統參選人造訪芝加哥,台僑為蔡英文舉辦的歡迎晚宴,一口氣席開八十桌,還有人從加拿大遠道趕來;為了答謝僑胞熱情支持,民進黨特別為小英安排「大進場」,讓她從入口一路和民眾握手握到台前,上千人搖旗高喊「凍蒜」,聲勢驚人。

為了因應蔡英文維安作業加重,當地僑胞除了自聘保鑣,也向芝加哥警方申請保護。

蔡英文在晚宴致詞表示,芝加哥在一八七一年發生大火,雖整個城市被燒毀,但芝加哥人沒有放棄,反而浴火重生,讓城市更加美麗。

她話鋒一轉說,民進黨也是浴火重生,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新竹市長林智堅,都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演出奇蹟,「這就是民進黨年輕一代的氣魄與承擔」,而且不只重生,「我們要展翅高飛!」

明年啟動改革運動

蔡英文說,台灣已經變了,沒有什麼鐵票,也已經沒有「躺著選就會贏」的事;明年不僅是一場總統與立委選舉,更會是具有啟動台灣改革的運動,呼籲大家共同參與,讓台灣浴火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