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二度參選 賴菊到場展現團結氣勢

民進黨中執會昨日正式提名黨主席蔡英文(中)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程序結束後,蔡英文在執政縣市首長及中執委陪同下出席記者會並發表演說。(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中執會昨日正式提名黨主席蔡英文(中)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程序結束後,蔡英文在執政縣市首長及中執委陪同下出席記者會並發表演說。(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16 06:00

〔記者李欣芳、陳慧萍、林欣漢/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正式獲黨提名參選二○一六總統後,召開記者會發表參選演說,十三位黨籍縣市長,除宜蘭縣長林聰賢出國、新竹市長林智堅另有行程外,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全數到齊,與中常委、中執委一同高喊「民進黨加油、台灣加油」,展現團結氣勢。

小英站上總統大選起跑線後,外界也關注她的副手人選,綠營人氣超高的賴清德動向更是備受矚目,不過,賴昨天到基隆悼祭日前過世的表哥童德和時重申,不會擔任蔡的副手,會把台南市長任期做滿、做好。

針對蔡英文第二度代表民進黨出馬角逐總統,綠營內部普遍認為聲勢看好。新系立委段宜康說,歷經二○一二年選舉後的小英,已是成熟的政治人物,這次大選的政治環境也對民進黨相對有利。不過,他也提醒,雖然國民黨由誰參選現在仍進退失據,但民進黨執政縣市和黨中央,在每個環節仍須注意,要步步為營。

黨內籲蔡提具體政見

親小英的立委鄭麗君則建議,蔡應提出能讓人民感動、更具體的改革政策,包括如何落實台灣社會的公平正義、進一步回應所提「台灣新經濟成長模式」等,未來在競選時,也要由下而上進行政策對話,避免政治動員、喊口號的競選方式。

部分黨內人士認為小英的政見仍不夠具體,前立委郭正亮說,小英上次參選,除實價課稅外,他看不出其他有何很具體的政策?他以北市長柯文哲迅速回應問題,明確提出解決方法為例說,民眾期待蔡解決問題,提出明確答案。不過,郭仍強調看好小英當選應是十拿九穩。

蘇系立委吳秉叡表示,國民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顯示民意的走向已很清楚,明年大選對民進黨相對有利,不過,上次大選時,選戰議題多由國民黨主導,蔡則是被動回應,他期盼小英未來能主導選戰議題,包括所提出的政策能否真正體察民意。

本土社團則盼小英的競選團隊能廣納百川,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指出,蔡英文上次參選要反擊宇昌案時,曾有指令無法下達的狀況,凸顯競選團隊的人出了問題,希望小英未來的競選團隊別被黨內派系把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