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團體跨夜抗爭 控警施暴

「民主鬥陣」的謝邑霆拿出驗傷單,指控執法單位濫用暴力,踹傷她的左肋骨。(記者曾健銘攝)

「民主鬥陣」的謝邑霆拿出驗傷單,指控執法單位濫用暴力,踹傷她的左肋骨。(記者曾健銘攝)

2015/04/02 06:00

〔記者吳張鴻、曾健銘、蘇芳禾/台北報導〕為抗議馬英九總統在加入亞投行一事黑箱作業,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等三十多個學生團體,前晚赴總統府前抗議,抗議學生一度試圖衝進總統府未果,昨日清晨四時許,學生在強勢警力雙重包抄夾擊下,轉移陣地至陸委會,並於清晨七時許召開記者會說明活動訴求後散會。

批警驅離 違比例原則

不過,在警方驅離過程中,有抗議者受傷,學生團體認為公權力的行使不能違反比例原則,將對施暴警察提告。

前晚九時許,反對亞投行的學生團體,在PTT號召前往凱達格蘭大道抗議,一行五十人在總統府前喊著「賣台英九、黑箱亞投」,其中還有學生試圖闖入總統府,遭憲兵攔下。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三度舉牌警告後,將躺在馬路上的抗議群眾拖上警備車載走,兩輛大型警備車各載二十餘名學生,期間爆發不少零星衝突。

直至昨晨零時許,學生與民眾增至兩百人,黑島青成員之一的賴品妤將群眾聚集至凱道與重慶南路交叉口,呼籲民眾「持續向國家暴力蒐證」,音地大帝也吆喝民眾舉行「烤肉趴」,聲援民眾陸續將消夜送至現場。

上百名警力於昨晨三時三十分,從總統府兩旁的重慶南路包夾,將群眾逼退至凱道後方,此時,賴品妤大喊:「我們直接跑到陸委會!」在場群眾跑到陸委會所在的中央部會聯合辦公大樓集結;接著在濟南路上席地而坐,與警方的衝突也逐漸趨緩。

成員驗傷 將提告究責

受傷的民主鬥陣成員謝邑霆拿著醫院的驗傷單說,她被警察壓制而受傷,去醫院驗傷後,發現左胸骨裂開,執法單位在總統府前的驅離過程中,對手無寸鐵的學生施暴,將會對相關單位究責。賴品妤呼籲,如有民眾蒐證到執法單位施暴的影像,歡迎提供給黑島青,事後將會對相關單位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