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體系被挾持 立委︰把民眾當提款機

2015/03/23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健保實施滿廿年,醫院賺飽飽,民眾自負額卻不斷提高,立委批評,足見台灣健保做得好只是表象,政府被醫院集團挾持、控制,做不到制度改革,把民眾當作提款機,養肥醫院。

不改革 健保永遠都有黑洞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指出,健保已調過費率,也通過「不像樣的二代健保」,並課補充保費,民眾自負額又高,健保廿年要說成績有多好,只是表象而已,整個健保制度應到了要檢討的時候。

民進黨立委陳節如也認為,整個制度必須要改,不是醫院喊價就被牽著鼻子走、整個健保體系被挾持,且現在獲利的多是醫院本身,醫生護士都過勞,有時醫院還要扣醫生護士的血汗錢,並要求提高民眾自負額,太不合理。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批評,醫院一直喊窮,但實際上賺錢的是醫院,而且病人就醫權利、醫療照顧品質每況愈下,民眾自負額愈來愈高,醫護勞動條件未見改善,「民眾繳更多錢,卻未獲得更好的就醫品質」,獨獨只有醫院經營者獲利,這是最大荒謬。

林淑芬強調,醫院現在連鎖、集團化,對台灣政治、經濟影響力大,且永遠都有藉口合理化其入不敷出,不改革卻犧牲醫護、病人權益,若不終止這種情況,健保永遠都有黑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