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貨遇到越獄 躲廁所LINE救命

警力待命中 。(記者張忠義攝)

警力待命中 。(記者張忠義攝)

2015/02/12 06:00

把手機關靜音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砰!砰!砰!」一連串槍聲昨傍晚嚇壞高雄監獄附近居民,一場挾持獄官風雲隨即展開,當時一名蔡姓送貨司機送貨到監獄內,驚見受刑人持四把步槍挾持典獄長,他嚇得迅速躲進廁所,把手機關成靜音,用手機向外求助,指「大寮監獄挾持人質有槍越獄,僵持中,我躲在廁所,送貨來遇到,求救」。

蔡姓送貨司機表示,下午四點三十分送貨進入監獄時,見三名受刑人持四把步槍、二把手槍,挾持典獄長、管理員等六人,要求交付一輛汽車以利逃亡,他迅速躲進廁所,把手機關成靜音,以免被歹徒開槍滅口,他用LINE向親友求援,並把持槍挾持最新情況告知媒體。

找來六囚親人安撫溝通

挾持過程中,警方找來主謀鄭立德的家人,希望以「親情」攻勢取代攻堅狙擊,以保護人質的安全,受刑人鄭立德、黃顯勝、魏良穎、秦義明的親人,約五、六人昨晚七點二十分陸續趕到高雄監獄安撫,先進到大寮監獄行政大樓,隨後前進到「熱區」與鄭立德溝通、安撫。警方所指的「熱區」,即為六名受刑人挾持正、副典獄長及戒護科長等人目前的位置。

據了解,人質被控制在左後側門的崗哨裡,受刑人先要求獄方備妥一輛汽車,接著又要求找律師,保障自身權益。

警方表示目前人質平安,不過,稍早傳有替代役管理員被剪刀刺傷,傷勢應不嚴重,由於大寮監獄昨天剛好有廠商進駐修繕,六名受刑人取走廠商的手機,可以對外聯絡,警方也請現場SNG連線的電子媒體,勿刺激持刀槍武器的六名受刑人,且勿暴露警方任何偵防及行動,以保障人質安全。

警政署長王卓鈞一行來到高雄監獄,即前往查看當時受刑人欲逃脫路線。(記者黃志源攝)

警政署長王卓鈞一行來到高雄監獄,即前往查看當時受刑人欲逃脫路線。(記者黃志源攝)

高監警囚駁火對峙現場。(記者黃建華翻攝)

高監警囚駁火對峙現場。(記者黃建華翻攝)

六囚挾獄官關鍵時刻

六囚挾獄官關鍵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