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溥聰聞風先閃人?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2/11 06:00

〔記者張文川、王寓中/台北報導〕去年爆發的「張顯耀一日共諜案」,昨天尷尬地以不起訴結案,檢調界昨天傳出政治聯想,有人認為,本案偵結前夕,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趕在上週五以健康理由閃辭,恐是為了避免張案不起訴後被逼退的窘境,應屬「洞燭機先,先走為妙」的閃人術。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去年要求張顯耀去職前,曾先向金溥聰報告張涉嫌洩密。上週金溥聰請辭,引發外界關切,但不少檢調人士昨天說「原來如此,豁然開朗」,盛傳金溥聰有「管道消息」,早一步聽聞張案本週即將結案,與其等到張不起訴後,和王郁琦一樣含恨請辭,不如早一步先閃人,維持「自請下台」的優雅身段,對比起王郁琦,確實棋高一著。

國安人士否認

對此揣測,國安人士昨回應強調,「絕無此事」,金溥聰是因為身體健康因素向馬英九總統請辭,與張案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