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R機師重考首日 立榮教官主考 4人應試

民航局長林志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航局長林志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08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復興航空GE235空難疑似操控因素,民航局緊急要求現有ATR機隊七十一名機師通過適職性重訓才能再飛,負責教官竟包括競爭對手立榮航空資深飛行教官,讓復航機師相當尷尬。民航局長林志明撂下重話:「考不過就停飛,不給補考。」若考試未過,要重訓一個月才能再飛。

考試若未過 要重訓一個月

民航局表示,昨天復航臨時抽不出班表,僅四人接受重訓,截至傍晚仍在考試。由於復航ATR駕駛員都是合格機師,不用做基礎的氣象學、航空動力學筆試,四天內第一階段重訓,針對飛行狀況中間的障礙排除口頭考試。

口頭考試有兩位檢查員、一名民航局資深ATR教官及一名外部教官聯席口試,將詢問機師對飛機操控系統的了解,也鎖定空難原因「發動機異常處理程序」及其他緊急應變抽問,只要答不出來,就算不及格。

民航局說,第二階段的模擬機測驗,因國內沒有ATR機型的模擬機,必須安排到國外考試,需先提計畫並經民航局審核,距離較近的泰國曼谷及中國都是可能地點。由於模擬機需要預約,預計春節前展開,一個月完成,最晚三月中前要完成模擬機考試,證明復興航空機師能力足夠擔負飛行任務。

林志明說,口試及模擬機不及格「一律停飛」,飛行員需「從頭訓練」才能恢復資格,也就是航空基礎訓練,等於「打掉重練」,由最基礎筆試開始考,若順利為期至少要一個月才能重回飛行崗位。

復航總經理吳滬生表示,會全力配合民航局重訓,也將邀請國際級飛安專家諮詢,進行飛安總體檢,為期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