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航局︰復興飛行員人力吃緊

復興航空失事的編號22816班機。 (記者游太郎攝)

復興航空失事的編號22816班機。 (記者游太郎攝)

2015/02/05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復興航空B22816航機昨發生墜河空難,各界唏噓。復興航空GE222班機才在去年七月廿三日墜毀於澎湖,釀成四十八人罹難悲劇,怎會在七個月內就摔落兩架ATR飛機,讓經常搭機往返台灣離島的民眾心生恐懼;有民航局官員表示:「復興航空機組人員比起其他國內航空的人力確實較吃緊,尤其是飛行員人力不足。」

民航局官員指出,復興澎湖空難後,民航局已對復興飛安項目扣分,意即復興在今年八月前都無法爭取到新航線的航權;而復興在遭逢重大飛安事故後,力拚讓復興全資金投入的廉價航空「威航V Air」於去年十二月十七日成功首航,並在十二月底前公布希望申請美國天寧島及關島包機。復興接連發生馬公及昨日基隆河墜毀兩起重大空難,恐更引發各界質疑復航內部紀律及作業程序是否不夠嚴謹。

復興航空在澎湖空難後,一度傳出失事航機機長超時工作,還有復興空服員在臉書上PO文指出航空業很心酸,颱風天不飛被罵,飛也被罵,「客人敢坐,我們就得飛」。

機長超時工作? 民航局深度調查

當時復興航空否認機長超時工作,但民航局飛航標準組即刻進行深度調查,要求航機簽派流程應更嚴謹,也加強組員考訓制度;到昨天為止,都還沒有具體對復航工作人員超時工作開罰。

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昨天在復興航空B22816失事飛機上擔任駕駛任務的是正駕駛廖建宗,經查他的休時算是符合規定,初步判斷沒有「超時飛行」問題。但民航局官員也坦言:「復興航空機組人員比起其他國內航空的人力吃緊,尤其是飛行員人力目前較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