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再批遠雄老奸巨猾 警告勿耍賴

遠雄大巨蛋變更設計爭議表

遠雄大巨蛋變更設計爭議表

2015/01/26 06:00

「如果我發現你耍賴、拖時間,你試試看」

〔記者涂鉅旻、林美芬/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和遠雄集團已達成大巨蛋案「重新議約」共識,但上週五雙方人馬首次會面協商卻不歡而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和遠雄達成重新議約共識只是「比賽的開始,不是比賽的結束」;如遠雄認為開會時間太倉促,北市府會給時間,但「如果我發現你耍賴、拖時間,那你試試看好了」,他還說,坦白講遠雄就是「老奸巨猾」。

遠雄︰協商「是合作的開始」

遠雄昨則表示,協商「不是比賽的開始,而是合作的開始」,遠雄集團副理楊舜欽強調,尊重柯市長的談話,希望在每次協商前,能先讓遠雄了解議約主題及內容,以便作業,遠雄將依法依約進行議約。

遠雄集團代表上週五和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為首的專案小組會面,商討重新議約事宜,不料雙方不僅無交集,還傳出市長室專員邱昱凱二度氣到拍桌。對此,柯文哲昨上午受訪表示,開會禮儀應該注意,「但有時遇到太皮的、耍賴的,真的氣死人」;不過如先動怒,恐怕就落入對方的局裡。他還說,坦白講遠雄就是「老奸巨猾」。

柯文哲指出,北市府非常善意,如移樹事宜、挖地下通道等,北市府都要面對很大的壓力,如果能開誠布公,能處理就處理。但一切都要在善意基礎上做事,「如果我發現你耍賴、拖時間,那你試試看好了」。

至於遠雄反映開會時間太過倉促,柯文哲說,如果遠雄方面認為需要時間,北市府會給,但「我允許人家騙我一次,若我發現你騙我,我就翻臉了」。他還說,雖然重新議約沒那麼簡單,「他們(遠雄)律師團比我們還大」,但他還是那句話,「以前那套做事方法,時代不同,已經不能再用」,一切公事公辦。

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昨表示,市長怎麼批評,遠雄不予回應。他澄清,董事長趙藤雄和北市府一月廿一日會談後,雙方原約定一週後再開會,沒想到廿三日上午就接到北市府電話說要開會,北市府代表會中還提出一份未經審閱的合約,要遠雄當場簽署,連給遠雄代表回去研究的機會都沒有;遠雄並非推託、耍賴,而是因簽約要慎重。日後遠雄仍會展現誠意和北市府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