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釐清三創案 柯文哲︰找郭守正談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三創園區「業主」是郭守正,他已指示組成三創園區專案小組,以後直接找郭守正談。圖為三創園區外觀。(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三創園區「業主」是郭守正,他已指示組成三創園區專案小組,以後直接找郭守正談。圖為三創園區外觀。(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5/01/24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為台北資訊園區(三創園區)BOT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鴻海集團對槓,三創公司董事長郭守正前日首次進市府與財政局開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該案「業主」是郭守正,他已指示組成三創園區專案小組,由財政局長蘇建榮擔任召集人,待市府想好之後,直接找郭守正談。

北市府設三創園區專案小組處理

針對空橋何時復工一事,鴻海三創昨仍重申立場,盼台北市政府依法儘速公布相關資料。

鴻海日前登報要求北市府四十八小時內公布招標資料,並停工直到爭議釐清。蘇建榮昨表示,郭守正前天到市府參加履約保證會議,會中他也關心三創空橋何時能動工,郭僅說向總公司報告;是否能如期在三月開幕?蘇建榮說,園區開幕時間「可能會有一段落差」。

柯文哲︰業主是郭守正 父親關心則亂

針對三創園區爭議,柯文哲昨在治安會報前受訪表示,三創園區業主是郭守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是郭守正的父親,「大概是父親關心則亂」,以後他會直接找郭守正談;目前市府在思考三創要怎麼與光華數位新天地、八德商圈整合,才會發揮最好效果。

媒體詢問是否要重新談租金?柯文哲回應,租金不是重點,政府目的不在賺錢,而是要讓該地區發揮最大的功能,又不妨礙企業獲利;因此,正由財政局專案小組處理三創的事。

財政局昨邀集管理商圈的產業發展局進行初步意見討論。蘇建榮說,專案小組規劃出三創與周邊商圈的合作模式後,會先向市長報告,定案後,再找業者進一步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