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董怕丟臉 二董拒賠售 海外搬金援

魏應州。(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魏應州。(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2015/01/23 06:00

〔記者楊雅民、徐義平/台北報導〕頂新魏家昨將頂率開發積欠銀行團六十五億元聯貸還清,頂新集團幕僚透露,在新北市府突宣布「終止」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後,有來自東南亞地產集團及中國台商想趁火打劫,扮演「禿鷹」大砍底價,一開口就砍一、二十億元,在二董魏應交拒絕賠售,且大董魏應州不願被兩岸商界看衰,讓康師傅「丟臉」,才從海外控股公司匯回美元還款。

幕僚指出,三重新燕土地地點很好,只差一步就完成住商混合區地目變更,原有意投標的人不少,某電子集團老闆就計畫透過第三地子公司名義,開價近百億元接手,怎料新北市府突然宣布終止變更,才造成第一次土地標售流標。

時間換取空間 仍盼新燕地高價脫手

味全公開標售三重土地開發案,包括頂率百分之百股權及味全旗下三筆土地,底價合計七十億元。頂新幕僚說,遭「終止」變更後,一家東南亞地產開發集團竟趁火打劫,不僅未高於底價,還一開口就將底價砍十億、廿億元,不僅「二董」無法接受慘賠數十億退場,更讓「大董」面子掛不住,加上若賠售恐引起味全股東抗議,最後才決定由海外調度資金金援台灣事業。

味全是在二○一○年七月以一○一.六九億元標下三重一.五八萬坪新燕土地(原味全台北廠),換算每坪土地單價約六十四.三六萬元;沒多久與能率集團合資成立頂率開發,味全持股五十一%、能率卅%、頂禾十九%,以一○五.一二億元接手土地開發。

房產業分析,未來若這塊土地可完成變更,光土地總價值就達一一七億元,若再開發成住宅、商場總銷金額上看三百億元;但如果無法完成變更,只能用工業地價格出售,以每坪五十萬元推算,總價不到九十億元,魏家勢必得賠售,魏家應該是想透過清償聯貸,以時間換取空間,爭取未來更有利的出售條件。

魏應交。(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魏應交。(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