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美河市案 應追討90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23 06:00

與松菸園區等案 都將重啟談判

〔記者涂鉅旻、蔡亞樺、蕭婷方、郭逸、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受電視台專訪時強調,他非要清算前朝,而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因此針對美河市、松菸文創園區等案,都將和日勝生、富邦重啟談判,其中美河市粗估追討金額不只原郝市府估的七十六億元,而是達九十億元。

對松菸文創,柯受訪表示,和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會面時,「我就叫他回去想一想」,只要訴諸良心,蔡一兩個禮拜就會覺悟了,等蔡想得差不多時,雙方就可以重新開始談判。

1%吃99% 怎麼算的?

至於美河市案,柯說這個案件看起來合法,但就是「怪怪的」,因為用膝蓋想,「一%(指日勝生提供的土地比率)吃九十九%(指市府提供的土地比率),這怎麼算的?」

而前市府計算出向日勝生追討七十六億元的鑑價結果,最近市府團隊重新計算,粗估追討金額應達九十億元,為收拾善後,北市府要和日勝生重啟談判。

再批鴻海登報太可惡了

柯並再批鴻海登報對市府下「通牒」的作法「太可惡了」,短期內不想見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他開玩笑說,現在緊急要處理的案子,都是幾百億的規模,「你(台北資訊園區)才幾十億,還輪不上你!」柯說:「你要停工儘管停工,看你要停到什麼時候!」

雖柯文哲在節目中不斷重申,他非「清算」前朝,但他也說,前朝政府就是放著不管,所以才有那麼多紛爭。他強調,以後當官會變好人,好人才會當官,當官不必當壞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只要公開透明,問題就都解決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