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向燈撥桿 插進手臂51年

2015/01/03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七十五歲美國老翁蘭彼特去年底成功地進行了一次不尋常的手術,將卡在左手臂裡超過半世紀、十七公分長的金屬條取出,眾人一頭霧水分不清這東西怎麼會進到老翁手臂中,答案揭曉,源自於一九六三年蘭彼特遭遇的一場車禍,一段「方向燈撥桿」竟因此陪伴老翁走過大半輩子。

美老翁車禍「異物」入侵半世紀

來自伊利諾州、當年廿四歲的蘭彼特開著嶄新的福特雷鳥轎車去上班,卻不幸與一輛大卡車正面對撞,轎車幾乎全毀,他不僅傷及骨盆,也被汽車殘骸碎片及玻璃劃傷。

靠近金屬探測器就大響

從車禍康復後,蘭彼特結婚生子,十多年前在一次參觀法院的行程中,金屬探測器靠近他便大聲作響,大惑不解之餘決定去照X光,赫然發現有個鉛筆大小的條狀物卡在左手臂。醫生說,既然未造成任何不適,也沒有引發感染,不如就不處理。

蘭彼特照做了,直到幾個禮拜前,條狀物似乎移位,手臂開始突起,東西好像「想跑出來」,讓他想起五十一年前的那場車禍,拿出車禍照片觀看,發現方向盤左邊的方向燈撥桿好像失蹤了。

開刀取出17公分金屬條

大感詫異下,他在上月卅一日找醫生開刀,在四十五分鐘的手術後謎團揭曉,的確就是那條十七公分長、有點鏽蝕、還帶點彎度的撥桿,整條插進他的手臂裡。醫生表示,看過各種外來物品進入人體,但這麼大的物體通常都會引發感染,更別提竟然是來自於一輛六三年的雷鳥。

蘭彼特還在考慮該拿這個「紀念品」怎麼辦,他說有可能用來作個鑰匙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