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黨產魔戒 應該脫下來

國民黨副主席、台北市長郝龍斌。(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副主席、台北市長郝龍斌。(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4/12/23 06:00

〔記者王文萱、邱燕玲、蔡亞樺/台北報導〕即將接任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前天坦言,黨產有多少「我也不清楚」。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昨直言,黨產是長久以來的問題,「黨中央要自己處理好」,希望新任黨主席改選後,能落實改革方向,因為一日不解決,國民黨包袱就一直存在,應在短時間內一步到位、解決爭議;有爭議的部分就要歸還給原來的單位。

孫大千︰爭議黨產應歸還原單位

國民黨副主席、台北市長郝龍斌昨表示,他對黨產不清楚,但覺得現在國民黨要改革,他也同意大家講的「黨產就好像國民黨的一個魔戒」,應該要把它脫下來,公開透明,好好地做一個處理。

廖國棟︰贊同公開透明 籲黨要有實質程序

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廖國棟表示,他當中常委這麼多年,從來不知道黨產細節,「完全無從得知」,黨中央也不會公布。他贊同公開、透明原則,否則會持續傷害黨的形象,既然朱立倫也宣示公開透明化,盼接下來透過實質程序處理。

黨產歸零是假議題?王金平︰尊重朱主席

對於朱立倫稱黨產歸零是假議題,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時先說「尊重朱主席的處理」,在記者追問下,王進一步說,「理論上當然是」,但實際上內容包括很多,「就像有人講的,一萬張桌子椅子也是資產,一張也是」。

至於民進黨要求對「政黨法」及「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表態,孫大千認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已落入既定印象,首要任務應是黨產透明化,包括黨務運作模式與資金來源等。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表示,憲法有保障人民財產權,不能因為有錢「就要求捐出來」,否則會違憲,但黨產若有不當取得的部分,「就要還給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