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聯合治理 蔡邀國民黨、無黨籍首長加入

民進黨昨天在高雄舉辦執政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蔡英文期許透過區域聯合治理,以彌補中央的施政不佳。(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昨天在高雄舉辦執政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蔡英文期許透過區域聯合治理,以彌補中央的施政不佳。(記者張忠義攝)

2014/12/21 06:00

13人簽署地方執政宣言

〔記者陳慧萍/高雄報導〕即將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就職的民進黨十三名縣市長當選人,昨天在高雄召開首次「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共同簽署「二○一四地方執政宣言」,未來將成立聯合治理平台,每半年召開一次縣市長會議;黨主席蔡英文同時向國民黨、無黨籍縣市長招手,歡迎理念一致的縣市共同加入。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贏十三縣市,蔡英文為督促各縣市落實政見,選後立即要求黨中央規劃成立縣市聯合治理平台,由高雄市長陳菊擔任召集人。

賴清德籲注意財政紀律

陳菊及台南市長賴清德、宜蘭縣長林聰賢等現任執政縣市首長,昨天也向其他縣市長當選人經驗傳承,分享執政經驗,賴清德對新手縣市長耳提面命,一定要注意「財政紀律」;行政院前主計長許璋瑤等前政務官也與會提供建議。

蔡英文並宣示,民進黨未來「要打一場團體戰」,黨中央與智庫、立院黨團會和所有執政縣市站在同一陣線,從地方執政開始,展現共同改造台灣命運的決心。

蔡英文宣示要打團體戰

蔡英文指出,縣市政府財政情形普遍不佳,在結構性因素還沒解決前,各縣市可聯合規劃跨縣市興利事項,團結力量向中央爭取資源,展現區域聯合治理的成效;她也請立院黨團將財劃法修正案列入立法院優先處理議案。

蔡英文同時向國民黨、無黨籍縣市長招手,強調「人民幸福沒藍綠」,歡迎所有施政理念和價值一致縣市加入「縣市聯合治理平台」。據了解,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已允諾未來將參與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新竹市長當選人林智堅,也已分別拜會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及新竹縣長邱鏡淳,為日後合作奠定基礎。

蔡英文指出,台灣人民在這次選舉中傳達了一個很嚴肅的訊息,就是「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面對公民社會的崛起,民進黨此刻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把執政成績做出來,「地方執政做好,人民就會放心地把治理國家的任務交給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