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石化管線 學者促快清未爆彈

2014/12/19 06:00

〔記者葛祐豪、方志賢/綜合報導〕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表示,氣爆案牽涉層面、規模大,能在四個多月偵結起訴,她肯定高雄地檢署的偵辦速度,但也呼籲應盡快釐清主管機關經濟部工業局、中油的相關責任。

高雄海科大教授沈建全說,氣爆案該負責的就要負責,重點是市區不要埋地下石化管線,這類未爆彈應趕緊清查、遷走。沈建全強調,依據都市計畫法,市區本來就不能有地下石化管線,這對居民的生命有相當危害性,防患未然最重要。

主管機關經濟部工業局沒事 環團籲釐清

王敏玲則強調,李長榮化工及華運倉儲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都是經濟部工業局,李長榮長期未編列經費維修管線,疏於維護,結果鬧出數十條人命,經濟部工業局怎會完全都沒事?

王敏玲說,根據檢方的資料,管線完工後,中油每五年須檢測一次,但完工廿三年來,中油僅檢測過兩次,且九十六年進行電位檢測時,就發現位於氣爆點的二聖、凱旋路口的管線有異也沒通報,中油難辭其咎。

王敏玲也指出,希望政府儘快進行全台石化、煉油地下管線安檢,如果發現管線有腐蝕情況,趕緊從嚴限期汰換,也應停止新增石化工廠並公布石化業規模縮減時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