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無疏失 自救會難接受

前鎮區竹東里長李春桂表示,市府處理氣爆救助及善後還算不錯,但檢方認定市府救災處置無疏失,她無法接受。(記者方志賢攝)

前鎮區竹東里長李春桂表示,市府處理氣爆救助及善後還算不錯,但檢方認定市府救災處置無疏失,她無法接受。(記者方志賢攝)

2014/12/19 06:00

〔記者方志賢、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氣爆案檢方昨偵結起訴,市府及中油處置無責。氣爆罹難者家屬自救會長陳冠榮表示,檢方認為市府救災無疏失,但仍發生重大事故,顯示中央、地方救災系統多所缺漏。

善後還不錯 但怎會完全無責

前鎮區竹東里長李春桂表示,市府處理氣爆救助及善後還算不錯,對救災人員的辛苦與付出,也致上最高的敬意及謝意。但檢方認定市府救災處置無疏失,她無法接受。李春桂的先生陳進發是前竹東里長,陳進發在石化氣爆當晚替打火弟兄送礦泉水時,遇上氣爆身亡。

李春桂說,當晚她跑了三趟,現場白煙四起,人孔蓋冒濃煙,她向市府1999反映,對方竟然說:「十分的危險已降到一分。」如果不是這樣回應,她不會讓陳進發在災區穿梭而最後罹難。

經營租車行的蔡美人,她妹妹蔡美金當晚發口罩給義警消及記者,最後開車返家途中遇上氣爆喪生。她表示,氣爆管線是中油埋設,提供給榮化使用卻沒保養,中油怎麼會沒有責任呢?市府則未善盡管理之責,兩個單位都有責任。

希望市府及業者能加速賠償

陳冠榮表示,希望市府及業者能加速賠償腳步,罹難者家屬沒有要業者或官員被判刑入獄,而是要真相。對於後續賠償問題,陳冠榮說市府代位求償有三千五百多件,另二、三百件提起國賠,因牽涉單位眾多且複雜,所需要的時間較久,「不是一人說好就好了」,但這次起訴算是里程碑。

中油若能多做點 或可攔大禍

自救會也發表聲明強調,中油在事件過程若能多所作為,也許可攔阻一場大禍。希望全民都能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多做一個小動作、多說一句話,可拯救近百個家庭的破碎及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