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勞動局長票選 賴香伶勝出

新科北市長柯文哲的勞動局長遴選「I-Voting」票選結果昨揭曉,由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賴香伶當選為勞動局長。(記者羅沛德攝)

新科北市長柯文哲的勞動局長遴選「I-Voting」票選結果昨揭曉,由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賴香伶當選為勞動局長。(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15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遴選經歷風風雨雨,人選終於昨晚出爐!人民火大聯盟秘書長賴香伶拿下六○○二分出線,這也是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小內閣」繼教育局長後,第二個以對外徵才方式產生的局處長,更是唯一一位由民眾票選產生的市府官員。

柯團隊在十一月卅日宣布勞動局長公開「I-Voting」後,紛擾不斷,遴選委員會十二月十日選出五名候選人後,吳世哲、陳明正等兩名候選人竟在第二天先後宣布退選,經柯文哲指示,遞補賴香伶及台灣鐘錶珠寶技術協會理事長張明輝等兩人,才讓選舉得以進行。

低投票率、分數懸殊 柯營稱再檢討

昨天的投票結果,共有一百廿一張實體票、七千三百五十五張網路票。由原有二萬零四百一十二人登記為票選人換算,總投票率僅卅六.六%左右。對此,柯文哲團隊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說,投票率低原因須再詳細了解,但他強調,這只是第一次試驗,未來會想辦法更開放透明。

此次投票方式也和一般選舉不同,票選人須對每個候選人以「○」、「╳」、「△」評分,分別代表加一分、扣一分和不扣分,開票時加總算出每名候選人得分。賴香伶得到六○○二分、交大兼任助理教授曾芳代獲一九四分。其他三人都是負分,前勞委會主秘賀端蕃得負一四九分、台灣金融業工會聯合會資深顧問黃正道得負三六一五分、張明輝獲負五九三○分。

文化局長 三人決選名單出爐

至於其他局處長,柯團隊目前仍在徵求財政局長人選,盼有意者在今晚十二點前遞件。文化局長遴選昨也有進展,傳出作家張鐵志、音樂人倪重華、蘭陽舞蹈團執行長李靜慧三人進入決選名單,柯文哲將從中選出一人擔任文化局長。環保局長人選則可能在近日出爐,據傳現任翡翠水庫管理局長劉銘龍在徵詢名單中。劉受訪時只低調表示,他是現任官員,不便談論,並未證實或否認。

社會局長遴選 白秀雄證實難產

此外,社會局長遴選傳出遇到「難產」困境,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白秀雄證實,遴選委員會日前作業完成,還把兩名人選提報給柯團隊決定,結束遴委會任務。但這兩人是現任政府事務官,卻不願成為政務官,先後放棄備選人資格,因此現階段只能待兩人回頭,或遴委會再想辦法找人推薦給柯團隊。

台北市勞動局長I-Voting昨進行網路與實體投票,下午四點截止投票後,實體投票現場進行逐一唱票。(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勞動局長I-Voting昨進行網路與實體投票,下午四點截止投票後,實體投票現場進行逐一唱票。(記者陳志曲攝)

小檔案 賴香伶。(製表︰記者葉冠妤)

小檔案 賴香伶。(製表︰記者葉冠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