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王派中常會發難 雷大雨小 / 黨籍案 吳敦義推給新主席處理

國民黨代理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代理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12/11 06:00

〔記者施曉光、曹伯晏、邱燕玲、林惠琴/台北報導〕國民黨代理黨主席吳敦義昨首度主持中常會,逾廿位中常委連署提案要求撤回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上訴,挺王派會前撂話要把臨時動議改為討論案,要求表決處理;但過程中因吳敦義自我定位為看守性質,指須交由新主席決定,挺王派全部噤聲、「雷大雨小」;這也確定王金平黨籍案進入凍結狀態,最快明年一月下旬才會再有發展。

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等人昨以臨時動議方式提案,要求黨中央撤回對王金平案上訴,讓黨真正團結向前行。會中,有中常委建議表決處理,還有人主張列為下週中常會討論案議處,但都沒有被吳接受。

吳自認看守性質不處理

據轉述,吳敦義強調,他只是代理黨主席,代理期間他的工作是讓新主席順利選出。目前黨中央屬於看守性質,王案並非他在代理期間所能處理的,由於高院判決推翻國民黨的考紀制度,必須審慎考量,本案上週已經交由組發會、考紀會通盤研議,未來將由新任黨主席衡量酌處。

昨天會前,中常委江碩平、李全教都批評,不處理此案,中常會形同虛設。中常委洪玉欽也在會中表達不滿,質疑中常會是中央委員會決策機構,為何不能處理王案?不過,在吳裁示後,中常委就未再表示異議。

針對吳昨未處理黨籍案,媒體問王:「是否對吳代理黨主席不開心?」王反問:「怎麼會不開心呢?豈有此理!」他很敬佩吳,「吳代理黨主席是最棒的」。王並強調,他對此事順其自然,尊重黨中央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