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政府人民像夫妻 一直罵會有小三

副總統吳敦義(右)昨接見「第十六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得獎代表。(中央社)

副總統吳敦義(右)昨接見「第十六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得獎代表。(中央社)

2014/12/04 06:00

〔記者王寓中、邱燕玲/台北報導〕副總統吳敦義昨接見「第十六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得獎代表時表示,政府做對的事,民眾要多給鼓勵,政府做不對的,要多給建議、督促和監督,如果做對的事都不鼓掌,做不對一直罵,這樣不好,就像夫妻感情再好,妻子每天嫌先生,最後先生就不想回家,不回家就有小三的危險。立委則痛批這比喻是「不倫不類」。

立委:引喻失當 選舉教訓不夠

吳還表示,政府和民間的關係也是要這樣,政府若做對了,大家不要吝於鼓掌,這樣政府會覺得做對有鼓勵,就會認真做更多對的事;若做錯了就要改,不然就是辜負民眾期望。現在立院和政院的關係也是要這樣,民間和政府、民間和民代,也是一樣的道理。

針對吳敦義的「小三說」,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批說,難道吳的意思是政府不能罵、罵了他們就要去抱中國大腿?難道是人民一覺醒來台灣就不見、變成中國的嗎?那這樣更應該罵才對!她痛批吳的比喻不倫不類,國民黨「顯然輸得不夠多」。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吳敦義指的「小三」是誰?難道吳的意思是若人民一直罵,政府就要叛國、投奔中國嗎?他痛批吳現在身為國民黨代理黨主席,對於政府與人民的關係竟是「找小三的心態」,且用此語言恐嚇人民,不但失言、引喻失當,顯然選舉給的教訓仍不夠。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說,這樣的比喻有點奇怪、不太好,吳的意思可能希望大家多給政府鼓勵,但重點應是政府自己做不好的要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