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馬不辭比辭心裡更苦

副總統吳敦義。(記者羅沛德攝)

副總統吳敦義。(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01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面臨前所未有的潰敗,對於黨主席馬英九是否應該請辭,身兼國民黨第一副主席的副總統吳敦義昨表示,「相信總統慎重考慮過」,「不辭比辭心裡更苦」,蠟燭兩頭燒,肩膀重擔更重,身心遭受很大的壓力。

由於馬一旦請辭黨主席,吳敦義將以排名第一順位副主席的身分代理黨魁,令吳的態度備受矚目。

吳敦義受訪時指出,國民黨遭遇重大挫敗,相信「總統」慎重考慮過請辭與否的問題,「不辭比辭心裡更苦」,肩膀的重擔更重,蠟燭要兩頭燒,例如政的部分,要從事改革以挽回人心,黨的部分則要加強黨的凝聚力。

網路世代 民調出乎預料

對於選情掌握不精準,吳敦義則表示,面對新世代與網路世代,民調經常出乎預料,手機族已經不是傳統民調所能精準掌握,因此有些縣市選情評估穩定領先,結果卻出人意料,因此傳統選戰方式應該改進,進行明確有效的改革。

吳敦義也提到,國民黨黨章規定,總統兼任黨主席,一旦請辭,由誰接任,就要召開全代會修改黨章,因此不辭比辭還要辛苦,「辭與不辭之間,的確千萬難!」很多黨員失望,對黨也是愛深責切,黨主席身心遭受很大壓力。

吳敦義也不認為敗選是因為與中國走太近,強調沒有絕對相關,馬總統是從中國走向世界,壯大台灣,如果要說依賴,「民進黨執政時更依賴」。

吳朱配?沒動過這個念頭

對外傳二○一六總統大選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吳朱配」的說法,吳敦義強調,從來沒動過這個念頭;他是國家栽培,一路從縣長、直轄市長、立委、閣揆到副總統,超過自己原來的規劃與想像,現在也沒有任何計畫競逐外界所謂的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